丰台要闻
区科信局全体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日期:2022-05-19 16:1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面对此轮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区科技信息化局党组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率先垂范,扛起抗疫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冲锋在前、勇担使命、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做到假日不打烊、服务不断档,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按照区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共选派十批338人次支援东高地街道东高地社区、西洼地社区、角二社区、六营门社区8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现场布置、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秩序维持、宣传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

在检测现场,他们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与“蓝卫士”,明确分工、各司其职,耐心提醒扫码测温,认真做好信息登记,有力维持现场秩序,积极宣传防疫政策,主动高效解疑答惑,引导居民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在辅助疫情研判、创新监测模式、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支撑作用,精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绘制丰台区疫情封(管)控分布图。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提质增效,做好各接种点信息化设备安装、网络接入、视频数据存储和回传等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期间共计同步核酸检测数据近1000万条。高效推送社区疫情防控数据,保障涉疫重点人群安全转运。

此外,督促分管行业企业把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多维度把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关,要求工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冷链食品生产加工工业企业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进口非冷链货品工业企业加强货品及从业人员管理,企业加强节假日等关键时间点安全生产检查力度。通过微信服务群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传递到企业,提醒企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好重点营收企业防疫指导,引导企业鼓励员工居家工作,把疫情对软信业营收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小化。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