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随脏随保洁 每日两次全面消毒 每间隔1.5小时对接触频繁设施消毒 丰台区全面加强公厕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25 15:3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公共厕所是市民出门在外难免要用到的公共设施,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位,为做好责任范围内公厕的疫情防控和清扫保洁工作,丰台区环卫中心要求各公厕保洁员们严格落实随脏随保洁、每日两次全面消毒、间隔1.5小时对人体接触频繁的设施部位消毒等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在公厕的传染风险降至最低。

近日,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东安街1号的公共卫生间,过往市民零零散散地前来如厕,保洁员正在门口一边往脚垫上喷洒消毒液,一边提醒市民扫描完门口张贴的健康宝二维码之后再如厕,公厕入口处还挂着一个小喇叭,持续播放着倡导居民扫码如厕的提醒。

该公厕位于四环边上丰台一小对面的一处小型街心公园内,属于二类公厕。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保洁员余冬娇增加了消杀的频次。趁着人流少,她先是将入口地垫、大门的门板、玻璃、门把手都喷上消毒液,然后用抹布把门擦干净,接着将公厕内水龙头、洗手台面、镜面、洗手台立柱、灯具开关等点位先喷消毒液然后擦拭,然后是男女厕所以及无障碍如厕间的每个便池和坐便马桶的表面消杀。

在位于丰台区樊家村路的一处公共卫生间内的白色墙面上,写有“今日公厕已消毒”、消毒时间、消毒人员签字、检查人员签字、体温记录等公厕消毒详情的几张A4纸被张贴在了醒目位置。墙上还挂着《公共卫生间保洁作业流程——“七步”工作法》的宣传展板,提醒保洁员每天按时、按规范做好公厕保洁和消杀。

该公厕的保洁员范国云说,除了每日两次全面消毒和间隔1.5小时的重点点位消毒,蹲坑、纸篓、地面以及公厕外5米内责任范围的清理工作也是她的日常工作之一,工作不忙的时候她就在门口做做引导员,提醒市民扫码如厕。

丰台区环卫中心设施管理科科长许朝军介绍,目前,丰台区环卫中心共负责377座公厕的保洁,约占全区所有公厕的三分之一,共有保洁员464人。

据了解,辖区二类公厕在6时至22时期间随脏随保洁;三类公厕在7时至21时期间巡回保洁,公厕保持开窗通风,无通风条件的公厕采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并确保公厕内换气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在进门处铺设消毒脚垫,每天早上和中午进行两次全面消毒,每间隔1.5小时对人体接触频繁的设施部位消毒1次,火车站、市场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缩短消毒间隔时间,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公厕保洁人员上岗作业前需核验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每次作业前后要求认真洗手,作业完毕及时对防护物品、工作服表面进行清洁和消毒。

又讯 随着气温回暖,丰台区城管委对非环卫公厕进行整改维护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整治公共卫生间维修计划同步推进。并对我区非环卫公厕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进行巡检巡察,督导强化公厕管理。

连日来,丰台区城管委联合保洁公司通过自查、检查,发现公厕存在问题,如:外墙破损,扶手维修、水龙头损坏,更换隔断门把手等共计248处点位,各保洁公司已将存在问题列入日常维修计划并逐步修缮。针对存在问题较大的公厕,如:无水无电、无上下水、蹲便部分塌陷、吊顶损坏等,共计43处点位,目前已有11处点位施工完毕,2处点位正在施工中,其余点位公厕将于近期开始施工。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缩影” ,丰台区城管委将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加强公厕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严控公厕日常环境卫生标准,打造舒适如厕环境,努力做好我区公共厕所的管护工作。丰台区城管委供稿赵智和 李娜 姜丽)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