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粳稻旱直播试验在丰台区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进行

日期:2022-06-28 17:2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为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丰台区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召开了二十九届的种子大会种业资源聚集优势,依托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世界种子大会品种展示基地),挖掘北京御稻文化渊源,选择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育成具有“京西御稻”“小站稻”种系品源的三系杂交粳稻品种,6月21日下午在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机播三亩试验田,开展旱稻直播水管技术试验示范。
  据了解,旱稻直播试验是目前在京地区首例。较传统水田模式节水三分之一以上,将显著降低生产成本和劳动强度,是稻米生产节本增效发展新路径。预计10月中旬,试验稻田进行收割,检测部门将系统评定稻米品质。
  下一步,根据试验数据结果,逐步推广至丰台南苑、花乡等地区,重现丰台“南苑稻”,助力北京稻作文化保护传承和稻米全产业链创新发展,用本土优质稻米丰富北京“米袋子”,不断满足首都市民对高品质大米的需求。(袁文勇)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