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书记王少峰:妙笔生花看丰台 拼搏奋斗见行动

日期:2022-07-01 15:3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党代表、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来到北京日报客户端“一把手访谈”演播室。王少峰介绍,五年来,丰台将区域发展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总牵引,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和区域功能,加快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实现南中轴大红门地区的“华丽转身”,为服务首都功能提供了更多空间。未来,丰台区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少峰表示,听完党代会报告,体会最深刻的就是首都发展,蔡奇书记指出,目前,摆在我们面前最根本的任务是新时代首都发展。从上世纪50年代的首都建设,到90年代的首都经济,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鲜明提出首都发展,这是市委对首都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对北京工作的总体把握。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是首都功能的发展。丰台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首都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首都功能、首都发展,也要在丰台方方面面体现出来。虽然,我到丰台工作时间不是太长,但我已经深刻地感受到首都发展在丰台的体现,首都功能在丰台的落位。比如南中轴的建设,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服装批发市场全部搬迁完毕,面向未来,南中轴地区将成为首都功能的一个重要区域。

王少峰介绍,过去的五年,丰台实现了华丽转身,和首都北京一样,这五年的发展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首先,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总牵引,围绕城市建设、产业结构和区域功能进行了合理的调整,特别是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建设,目前,丽泽南区基本建成,丽泽北区规划已定,联通大兴机场的丽泽城市航站楼已经启动建设。一个城市的发展,无论是从经济上还是从城市形态上,归根结底是要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按照市党代会的精神和市委的工作部署,丰台区未来的五年将会加油干,加快丰台的发展,加快丰台的改变,努力把老百姓所关心的事情解决好,让老百姓所苦恼的事情有所缓解。

目前,丰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王少峰深有感触地说,大家都知道,丰台这段时期,疫情防控是当务之急,头等大事,丰台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体现了全区上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奉献与担当。他说,工作中屡屡被那些逆行一线的同志们所打动,夜里有时间,我就到街道和镇里转一转,经常碰到下沉的干部,有市级机关的、体育局的、公交集团的,也有区里下沉的干部,还有街道下沉的干部。有一天凌晨一点来钟,我到六里桥街道一个社区,路上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同志背着一个双肩背包,我们就问她干什么去?她说今天晚上要到社区值班,我看她年龄不大,在夜里这么晚的时候,能够到社区,和我们的社区群众、志愿者一起来守护家园,确实值得我们尊重。

最后,王少峰表示,蔡奇书记说妙笔生花看丰台,我们丰台人拼搏奋斗见行动,为首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