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社会各界热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丰台力量

日期:2022-07-01 15:3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6月27日,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新的历史性变化,明确了“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等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丰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丰台力量。

报告中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丽泽商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龙表示,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充分发挥生态、文化和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丽泽国际金融城”等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运营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体,践行TOD站城一体化设计理念,打造复合型“立体城市活力中心”。李国龙表示,丽泽金融商务区将不断提升金融功能承载力,全面建成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新兴金融新高地,成为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永续利用、与现代化建设交相辉映的新金融中心。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丰台区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纪亚辉说,报告中指出,“要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城管委作为城市管理重要部门,我深深感到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我要以赶考的心态、奋斗的姿态、冲锋的状态投入本职工作。在下一步的城市管理工作中,我们会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实干争先、奋力作为的力量,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奋力开创丰台区城市管理新局面。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代表,能够参加这样庄严隆重的盛会,和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优秀党员一起聆听北京市党代会报告,真的非常激动。”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新发地村党委书记程茹云说,听了报告,她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会把大会的精神传达给新发地村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加快推进新发地村城市化进程,推动新发地市场提档升级,努力把新发地村建设得更美好。”

“报告指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深入领会和贯彻。”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峰说,我们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民生保障领域深耕细作。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出台符合丰台区情的就业政策,增加中低收入群体收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继续打造“聚才引智之家”服务品牌,以“零容忍”态度根治“恶意欠薪”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丰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芮元鹏说:“报告中谈到要持续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作为生态环境铁军,我们更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自觉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和展现我国良好形象的发力点,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崔焱表示,蔡奇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中化环境公司作为中央企业驻京单位,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参与和支持北京市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发挥自身系统解决环境治理问题的专业能力和技术优势,和全市人民一道,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为建设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生物多样性之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中一项项成就激动人心,一个个目标未来可期。”马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涛说,“五年来,作为一名街道基层领导干部,我深切地感受到丰台尤其是马家堡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天空更蓝了,旱河更清了,嘉囿更美了,商圈更热闹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更足了……展望未来,马家堡更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列。脚踏实地建设好马家堡活力中心,践行‘妙笔生花看丰台,拼搏奋斗见行动’的工作箴言,奋力谱写幸福马家堡的新篇章”。

“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卢沟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生说,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以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己任,坚持人民至上价值取向,坚持党建引领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构建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基层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大家在感受北京‘五年蝶变’的同时,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首都的建设中。”南苑街道京粮悦谷社区党委书记梁耿表示,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将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接诉即办、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用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娜 曹言湖)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