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王少峰到王佐镇调研时强调 发掘文化资源 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23 14:5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8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少峰到王佐镇调研检查田长制、河长制、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王少峰来到佃起村金岗农业园,登上观景台俯瞰水稻田、“一分田”等项目现状,了解“田长制”落实,以及观光休闲旅游农业培育发展、农村劳动力就业和农业产值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商业和景观设施配套,积极培育引入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科普教育、餐饮住宿等新型业态,共同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要发掘文化资源,突出区域特色,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精品民宿等文旅品牌,讲好乡村故事,留住乡韵乡愁,助推乡村振兴。

在农业园西侧佃起河,王少峰沿河道步行巡查周边环境、岸线保护等现状,听取“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了解河道行洪有关情况。他要求,在确保行洪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河道两岸景观提升和绿化美化,为市民群众提供优美舒适的出行环境。要注重文化赋能,在河道工程、桥梁工程规划建设中融入更多文化元素,打造特色地标,丰富文化内涵。

在基层联系点西庄店村千灵山周家坡林地,王少峰步行察看林地绿化情况,听取“一长两员”管护、平原造林任务和“林长制”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水源涵养和生态保护治理,营造适合野生动物生存繁衍的栖息环境,进一步增加生物多样性,打造生物科普教育活动场所。要持续更新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植入文化元素,形成特色文化景观,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吸引居民群众参与,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随后,王少峰在村民家中与村民交流,了解绿色产业发展、村民增收致富等情况。他表示,要依托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地区建设发展水平。

区领导田涛、高崇耀一同参加。(记者 王蕾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