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快递车添“新标签” 行走的文明宣传员上岗

日期:2022-09-29 15:2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日,太平桥街道在顺丰快递威尔夏站点门前举行了“文明骑行安全配送——新就业群体共创文明城区”活动。辖区8家规模较大的快递站点负责人带队参与,现场组织50余名快递小哥代表签订“文明承诺书”,为快递车张贴文明标语,共同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为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为百姓生活提供了便捷服务,更是城市治理的生力军,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流动窗口’。此次活动就是要发挥小哥群体在城市文明发展进程中的宣传优势。通过加强小哥群体文明行为规范,在快递车上张贴文明标语,将文明意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将文明理念融入百姓生活。”太平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海燕告诉记者。

  已从业7年的常静杰作为“小哥”代表宣读了“共创文明城区承诺书”。活动结束后,他非常有感触地说:“今天,我很激动,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又有了新的意义,我不仅是一名快递员,也是一名文明宣传员。正如倡议书中所说:主动参与‘争当丰台好人,共创文明城区’文明实践行动,积极参加交通志愿服务,倡导文明礼让理念,热心公益,争做文明礼让行动的志愿者、宣传员。”(通讯员 董良 卫芳宇)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