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丰台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2-09-30 17: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928日下午,丰台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丰台区“中国好人”代表、相关委办局、宣传文化系统单位及各街镇主管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传达《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敬业奉献“中国好人”代表杨俊卿和孝老爱亲“中国好人”代表李玲分别围绕各自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事迹交流发言。右安门街道、丰台区人民法院围绕各自先进典型培树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扎根基层派出所30年、潜心研究社区安防的民警杨俊卿说:“我能够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国好人’的重视和期待。多年的公安工作经历,让我深深懂得: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我们的工作就是最基础、最普通的群众工作,但就是这样的平凡岗位,饱含着每一位民警对群众真挚的感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让我感到自己这一生的努力是正确的,是值得的。”二十年如一日细心照顾瘫痪老母亲的李玲说,“我作为全国‘中国好人’中的一员,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要继续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做好“中国好人”培育选树工作,我区将开展“丰台好人”选树工作。通过选树推广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先进典型,打造“丰台好人”品牌,勾勒丰台人民脚踏实地、昂扬向上的奋斗者群像,突出示范引领和成果转化,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为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人、修德、学榜样、育新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丰台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学习传承“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学习传承“中国好人”自强不息的优秀品德、执着坚守的敬业精神和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要扎实开展“丰台好人”选树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发动,广泛发掘典型、打造“丰台好人”品牌,树立价值导向、实现好人好报,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记者 李娜 通讯员 邵亦晴)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