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召开今年第一次街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3-02-03 15:0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21日下午,区委召开今年第一次街镇党(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云岗街道、宛平街道、长辛店街道、北宫镇、王佐镇依次发言,并接受区委书记王少峰现场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政协主席李岚,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参加。

  会上,五位街道党工委书记相继发言后,王少峰一一点评。云岗街道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依托党建协调委员会扎实推进“伙伴计划”,服务好航天三院、航天十一院等驻区重点单位,探索形成“五方共治”机制;深化央地合作共建,开展航天三院北区体育场周边等公共空间环境整治提升;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被市委组织部评定为优秀工作案例。但在物业服务精细化程度、扬尘管控力度、创卫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宛平街道高标准完成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5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荣获北京市农村工作(2017-2021年)先进集体;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接种率排名各街镇第一;创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推动“红色宛平”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获评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但在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创无创卫工作、平安建设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长辛店街道积极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扎实做好二七冰雪项目训练基地周边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高度重视创卫创无工作,玉皇庄路获评2022年全区唯一一个十大“北京最美街巷”;养老服务保障成效突出,朱家坟南区社区成功获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积极推进长辛店棚改工作。但在管党治党、接诉即办工作力度、城市管理执法检查力度等方面仍存不足。北宫镇接诉即办成绩持续保持全区前列,2022年度综合成绩排名各街镇第一;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张郭庄村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大力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2022年“留白增绿”农业种植和揭网见绿任务完成量均排名各街镇第一;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经验被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推广。但在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王佐镇大力开展创无工作,2022年违建拆除量、拆除率均排名各街镇第一;加大大气治理力度,2022PM2.5年累计浓度和同比改善率均排名全区第二;大力推进“两山”创建工作,千灵山成功创建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之一;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两个园区上榜“十大京郊打卡地”“十大农事体验园”。但在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地区环境建设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

  王少峰指出,五个街镇都是推动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丰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战略腹地和重要增量。要充分发挥生态、科技、文化资源优势,以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挖掘发展潜力、激活发展动能,加快推进生态科技城规划建设,扎实推动生态营城、科技兴城、文化润城取得新成效。要聚焦基础设施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全力保障轨道交通、路网及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项目建设。要积极搭建合作发展大平台,大胆探索创新,在社会治理、产业项目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强化与中央民族大学、航天三院、二七厂等驻区大学大院大所的对接合作,共同携手开创河西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少峰通报了20231月我区接诉即办情况,并对过去一年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进行了盘点,对广大基层一线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王少峰强调,接诉即办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今年丰台区接诉即办工作的目标是要进入先进区行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在大局下行事,拿出更多的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措施,出实招、解难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王少峰同时对大气治理、财政收入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少峰要求,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重点做好重大项目调度,抓新开、抓续建、抓增量。要恢复和扩大消费,体现丰台特色,打造新的消费热点。要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在创新发展、招才引智等方面提供支持。落实好中小微企业的帮扶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力做好合作发展大会各项准备。要扎实推进创城创卫工作。各部门各街镇要全面开展创城迎检集中攻坚行动,加大市民群众和驻区单位宣传动员力度。要加强任务统筹,把创城创卫工作与推进“三道工程”、“金角银边”工程、靓丽街巷工程统筹发力,全面完成重点难点地区集中整治,建立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要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各医疗机构要全力抓好在院重症患者救治,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监测体系。重点做好学校、幼儿园防疫管理,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做好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要落实落细特殊群体的防护措施,完善优化重点场所管理,抓好农村地区防疫,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镇要做好安全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做好员工培训、设备检修、应急演练,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针对城乡结合部、村民自建出租房连片区,持续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严防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召开和一季度“开门红”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党委(党组)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关键,推动管党治党压力向基层传导。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昂扬斗志、倍增努力推动丰台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党(工)委副书记、“接诉即办”工作主管领导、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在相关分会场参会。(记者 王蕾蕾 刘洋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