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9次会议

日期:2023-03-17 14:5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31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9次会议,听取并研究丰台区2023年重点工程计划和区政府投资计划、《2022年度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点评问题整改方案》、“丰九条”政策落实等事项。区委书记王少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起始之年。要结合全市、全区的重点工作和城南行动计划等部署,主动谋划、长远规划。区政府投资计划资金安排坚持“保重点、保续建、保民生”原则,强化政府建设资金对市区年度重点任务的支撑力度,全力保障续建项目资金需求,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引导和促进作用,拓展投资调控思路,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抓好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市级点评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区委重点督查事项,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在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将2023年定为全区“高质量党建提升年”,分步开展基层党建“大调研”,深入研究剖析各领域党建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学习借鉴先进区典型经验,研究制定各系统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措施;强化各系统党工委党建责任落实;制定各领域党建工作指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丰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丰九条”作为普惠性政策,在招商引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培育了不同经济门类企业成长。要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更加充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探索打造政策兑现平台,实现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兑现。要坚持精准有效、分类施策,全面评估企业的发展潜力,赋能更多高成长性企业。要做好符合政策兑现企业的跟踪服务,进企门、听企忧、纾企困、增企效,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要以科学的方法善作善成,确保政策落实有温度、有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洋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