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8-10 10:23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8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教授李燕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深度解读。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燕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结合长辛店在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特殊历史地位,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被誉为“北方的红星”。“这次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让人受益匪浅。”长辛店街道李海成表示,“作为街道负责宣传工作的干部,我要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做好街道18项重点民生项目和25项‘接诉即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工作,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悉,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丰台区累计举办10场宣讲报告会,系统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长辛店等革命活动旧址的宣传教育功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丰台报》作者:王焕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