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舒心“菜篮子”

日期:2021-08-27 15:07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自从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以来,方庄市场的购物环境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提高,环境更加整洁卫生,服务态度更为文明热情,我们周边的居民几乎都是在这里购买日常所需,确实很便民,购物也更舒心!”家住方庄的居民赵先生一边选购商品一边说。

据了解,方庄市场是方庄地区居民生活的“大仓库”,为居民供应着蔬菜水果、生活用品、鲜花百货等物品,服务地区9万人口。

今年,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主线,建立“一模范二宣传三加强”工作法,全面助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摒弃脏乱面貌,坚持打造环境舒心、经营合规、举止文明、价格合理的社区百姓菜篮子。

树立一个模范。丰台区市场监管局以方庄市场为抓手,着力打造示范样板。结合创卫、疫情防控、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引导诚信经营。

做好两个宣传。在方庄市场内做好对内对外两个宣传。对内提高商户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对外提升顾客整体文明素养。

通过张贴公益海报和行业规范、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区宣传标语,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不断提高市场经营户和消费者的创城积极性和参与度。

确保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市场秩序管理,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清退小、散、乱商户104户,优化商户进货渠道,落实“经营项目分类管理”制度,引进新型经营业态和品牌企业。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整治,市场在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区域配备食品安全员,按照创城评估检查标准,对照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餐饮单位检查表,对商户进行检查督导。三是加强交通秩序治理,在方庄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协助下,对长期占用市场停车位的“僵尸车”进行拖挪处置,实施合理规划停车位行动。

近期,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面向全区36家农贸市场负责人和商户代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市场领域推进会,分享经验做法,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市场创建有序开展。要求全区农贸市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中做到:宣传有氛围,区市场监管局统一印制了以文明市场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张贴在经营场所;推进有结合,将文明城区创建各项任务与卫生城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将市场内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重点落实到位;督导有落实,通报了上半年市区在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要求市场按照要求逐项整改,特别是针对反复出现的“顽疾”,要协调各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度,确保按期整改。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