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创城进行时丨南苑街道垃圾分类嘉年华又潮又好玩

日期:2022-04-15 09:45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4月15日,南苑街道“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活动走进翠海明苑社区,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和技巧。

活动现场,600平方米的小区文化广场变身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除了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有干货满满的垃圾分类经验分享,还有好玩新奇的游戏和手工体验,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

广场一侧一辆垃圾分类“大篷车”格外显眼,滚动播放着“地球垃圾危机”短视频,揭开了当前垃圾污染问题丛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告诫人们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垃圾分类科普展廊中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仿佛跟着垃圾去旅行,回顾垃圾的“前世今生”,了解垃圾乱堆的危害,学习垃圾如何分类又变宝。趣味游戏、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宣讲等,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和体验。现场特邀小朋友参与,发挥“小手拉大手”带动作用,向周边商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不仅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责任!”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趟受益匪浅的特殊“旅行”,自己不仅对垃圾分类有了新认识,还会把垃圾分类理念和知识传播给家人和朋友,让垃圾分类“时尚”新风吹入千家万户。

不仅如此,在这里社区居民们还能真真切切地体验一把环保创意小发明,让塑料瓶、陶瓷罐、废旧报纸变身艺术品;巧制自动浇花“神器”,出门几天不用担心花会“渴”着;花色多样的包装纸DIY拼贴成专属的相片墙……一个个融入绿色环保的实用创意小手工,让大家在乐趣和新意中,爱上垃圾分类,爱上绿色生活。

“此次活动旨在采用多元化宣传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用垃圾分类的‘小’行为为辖区带来环境卫生的‘’改善,助力南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进一步。”南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南苑街道“分”出美丽生活新画卷主题活动贯穿全年,社区、村将会陆续举办垃圾分类“云课堂”、垃圾分类交换大集、“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创意大赛等,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有实践、有教育意义的垃圾分类科普活动,积极为辖区居民搭建“花式”学习垃圾分类的平台,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实则是民生大事

南苑街道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按下垃圾分类“快进键”,综合运用阵地宣传、现场指导等方式,给垃圾分类“把脉问诊”开良方,助推垃圾分类这件“重要的小事”“简单的难事”。成为南苑居民的自觉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创城创卫汇聚战“疫”的绿色力量。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