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创城进行时丨太平桥街道开展“周末大扫除”,扮靓家园的“面子”“里子”

日期:2022-04-01 10:09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3月26日上午,太平桥街道开展“清理楼道、美化家园”为主题周末卫生日活动,用行动扮靓家园环境。21个社区、村、2个空白点、辖区单位、居民、志愿者、回社区报到党员、社区工作者们共同参与活动。大家对楼道杂物、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物品等进行清理,结合春季统一灭鼠工作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两侧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封堵疑似鼠洞。

活动累计参与人数647人,出动车辆29车次,清理卫生死角392处,清理垃圾17.2吨,治理“十乱”问题9项。在首威社区的小花园里,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们默契地两两结对,拿着塑料袋和夹子干起活儿来。矮树丛里的烟头,草丛深处的废弃易拉罐,甚至是跟地砖一个颜色的纸巾,都被他们清理干净。

“周末走出家门,为扮靓社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看着楼里楼外的环境焕然一新,我们住在这里更舒心了。”在职党员杨先生说着,又撸起袖子开始清理车棚杂物。让“周末大扫除”成为去陈布新、营造美好生活环境好抓手的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此同时,社区志愿者还不忘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发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垃圾及时入桶、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文明卫生意识更加深入每一位百姓的心中。

“周末大扫除”变向把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扫”入人心,带动更多群众共同参与,真正成为日常的生活习惯。大家齐努力,社区的“里子”“面子”一起扫,真正扫除环境治理难题,扫出社区整洁新气象、新活力,形成太平桥街道社区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