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创城进行时丨成寿寺街道开展微整治,小区环境大提升

日期:2022-04-25 10:57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为提升辖区安全性和居民满意度,成寿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统筹部署,以拆除违法建设、改善居住环境等方式为先导,结合创城等工作,以微整治,促大提升。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东、办事处主任闫道儒、主管领导张岩等多次深入小区进行走访、调研,城乡办结合诉求投诉数据,通过与社区、居民深度了解,进一步梳理出问题比较集中、整治难度较大的小区作为试点小区,进行重点整治。

4月11日起,街道创城办、城乡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社区居委会握指成拳,分批次核查乱堆物堆料点位、清理拆除各小区内私搭乱建。工作小组逐户对在楼前、楼道内堆放杂物的居民进行疏通劝导,耐心解释交谈,积极争取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经过宣传发动,社区、居民齐动手,主动清理堆物堆料等。同时,对无人认领的废纸箱、旧衣柜、破沙发、装修废料等易燃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有效保障了居民居住区域消防安全。

截至目前,成寿寺路99号楼私搭乱建小棚子已全部拆除完毕;苇子坑22号院共拆除违规棚子50余个,清理小区积存垃圾10余车;于家坟11号院共清理重点堆物堆料点位5处,此外,成寿寺街道对于家坟11号院内垃圾分类基础设施进行更新优化,整治行动受到小区居民称赞。

通过拆除私搭乱建、清理堆物堆料、清退占用绿地等工作,集中解决了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为下一步小区提升腾出了空间。

下一步,成寿寺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到双创工作,引导居民共治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开展小区微整治行动。同时,街道将持续扩大整治范围,加强治理力度,巩固现有成果,并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对既有违法建设进行立案调查,不断通过强基点、抓重点、破难点、增亮点的工作方式,全面推动区域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辖区环境面貌,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