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家堡街道垃圾分类两周年: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家中桶前精准投放

日期:2022-05-04 10:00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2020年5月1日起,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近两年来,马家堡街道上下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各社区营造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引导居民了解、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居民积极参与,使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成效明显。

受疫情影响,居民外出受限。马家堡街道在倡导居民全体做核酸的同时以垃圾分类两周年为契机,在社区内展开“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在身边,家中桶前精准投放抓源头”活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第三方公司将宣传定为桶站前,通过对普法宣传员文明用语的指导,并对其分类知识的普及,真正把控一线员工直接面对居民的普法以及宣传效果。

马家堡街道城管科组织社区、物业对桶前值守的普法宣传员在现场集中进行了培训。第三方工作人员又一次解读普法宣传员规范用语,并对其进行了白话文的修改,在不改变主题的情况下使用语更加亲民,居民听到更为亲切,如:“您好大爷,我是这个桶站普法宣传员,请问您家垃圾今天分类了吗?”“厨余您扔在绿桶,其他的扔灰色桶,对,灰色里面不能扔厨余垃圾的。”而非生搬硬套直接照搬普法宣传员规范用语,真正让居民感觉到这件“关键小事”融入了生活中。

对分类效果好的居民予以两周年垃圾分类大礼包的形式进行回馈,感谢其对未来环境做出的贡献。对分类不好的居民进行耐心现场讲解,使其认知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对自家不分类的垃圾重新分类。5·1当天,工作人员分为5组在桶站进行宣传,劝阻分类不规范居民投放70余次处,改正60余次处,回馈分类良好居民4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年度重点工作精准把控,做到真正的源头分类、源头减量、应分尽分,达到了初步效果。下一步,将推动社区把垃圾分类居民习惯养成计划推广至全辖区,从根本上真正做到源头减量,居民自主投放。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