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家堡街道欣汇社区:环保回收,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日期:2023-02-03 10:04    来源: 区创城办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水平,加快促成分类成效,近期,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欣汇社区与三方公司联合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积分兑换”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现场,旧物回收志愿者通过对小区居民送来的废旧家电、破旧自行车、旧衣物等物品进行称重换算成垃圾分类积分,并以积分兑换的形式,兑换一些居民生活中常备的如纸巾、香皂、垃圾袋等生活用品。活动刚开始,不少居民就从家中楼道内推出多年不用的自行车,搬出坏掉的小旧家电以及快递纸箱等低值可回收物,参与活动的居民刘长志说:“我这个微波炉虽然坏了两年但一直舍不得扔,但是放在家里占地儿又用不上,正好参加这个兑换活动换一些纸巾和洗衣液,这些家里用得上。”

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的帮助居民进行积分兑换流程,还有的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两桶一袋”的发放,并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在家中做到准确分类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及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活动得到社区居民支持,居民主动清理了家中与楼道的堆旧废物,并做到垃圾分类的宣传效果。

马家堡街道将持续引导宣传居民自主分类投放,真正做到源头减量。“每回收一个纸箱,就能减少37克碳排放;每回收一个废旧家电,就能减少一些环境污染。”马家堡街道城管科科长张奇这样说,“我们会将环保回收工作一直开展下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