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丰台区开展“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2-10-12 15:38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9月30日上午,在丰台御槐园一株古国槐的荫蔽下,十几块美观整齐的古树名木科普展板前围拢了数十位居民,看展览、答问题、领礼包,园林、公安、城管、属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与御槐园小区的居民共同开展了以“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国家林草局开展“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丰台区开展了以普法为主要目的的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保护古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区园林绿化局精心制作了古树名木科普展板,系统展示了古树名木的基础知识、保护措施、法律法规,以及近几年丰台区持续开展古树名木复壮和保护工作的成果。丰台区共有古树名木238株,分布在18个街镇。近年来,在首绿办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丰台区园林绿化局与属地政府密切合作,持续开展古树名木复壮和生境保护工作,完成全区古树精细化体检,依托林长制建立了古树名木的管护机制,每棵古树名木落实“护树人”,特别是依托古树名木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一树一档”,动态管理。

古树是历史的见证,活动所在的御槐园小区是2021年生境保护小区建设点位,也是名副其实的古树社区。该社区由槐房村原址拆迁建设,为了留住家乡的记忆,小区建设时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原有树木,特别保留了村域内的8颗古槐树,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工作,每一株古树都枝繁叶茂,生长茁壮。“这是槐房村留下的宝”,南苑街道护树人徐金说,村里每天都会有人到小区里转一转,看一看,看着大树生长良好就放心了。




活动现场,来自园林、公安、城管等部门和属地政府的相关人员,向群众讲解古树名木相关知识,解答居民的咨询问题。活动中设置的“古树名木知多少”互动环节吸引了很多群众的参与,通过回答问题,还能获得举办单位提供的“大礼包”。“大礼包”中不仅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长制、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材料,更有区创森办赠送的盆栽花卉,让群众学习创森及植绿护绿知识的同时,还可以收获生活的小美好。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花卉100余盆。




    保护古树人人有责,当前丰台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深坐实林长制工作,致力于压实每一级管护人员的责任,吸引最广大社会群众的参与,营造浓厚的共建共享社会氛围,为创建美丽丰台助力。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