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少年宫召开“RONG文化”品牌升级发布会 2022年09月19日  张巍

  本报讯(通讯员 张巍)9月15日,丰台区少年宫“RONG文化”品牌升级发布会召开,少年宫主任孙茜宣布了丰台区少年宫全新的文化定位:“RONG文化——容·融·荣”。少年宫在容的情感中,相互完善、彼此温暖,以最大的尊重和理解,促进学生的进步与成长。融汇兴趣、乐趣、志趣,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坚守。通过管理、师资、课程、环境等方面的多极互动,实现管理水平共升、教师成长共进、少年宫发展共荣。

  “丰台区少年宫将秉承‘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校外宗旨,突出新时代青少年核心素养教育主线,为青少年校外成长教育提供高品质服务。让我们一同在RONG文化的理念重塑中,‘容’出情怀,‘融’出智慧,‘荣’出精彩。”孙茜说。

  丰台区少年宫文化理念建设工作经过四年打磨、锻造和升华的过程,终于完成了文化理念体系的全新升级。丰少的文化,正以延续、传承、持续创造、生生不息的鲜活力量,承载着过往少年宫发展的鲜亮印迹,也描绘着未来少年宫系统规划的美丽图景。

  书记徐晓华与四位少年宫副主任分别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办宫理念”、“办宫目标”、“育人目标”、“宫训”与“宫风”。办宫理念:容情·融趣·荣创造。办宫目标:建设一个心灵相容、志趣交融、多彩共荣的校外教育生态圈。育人目标:容·启幸福之心 融·汇无限可能 荣·益一生成长。宫训:容为本·融以进·荣有为。宫风:团结有容·务实善融·创新向荣。

  活动现场多位老师纷纷与大家分享了“寄语”的内容和感想。“RONG文化”将成为丰台区少年宫人的精神力量,成为丰台教育中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新起点的丰台区少年宫,必将会有更系统的落地行动。把文化融入到少年宫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把文化融入到教师队伍建设各个方面,并进一步细化责任,真抓实干,为教师发展注入无限文化的能量;把文化课程融入到各学科,并延伸社会生活,实现宫内外融文化教育的零距离对接;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贴近时代的活动。

  丰台区少年宫负责人介绍,未来,丰台区少年宫将以校外教育生态圈的整体构建为起点,与家庭、社会一起,携手构建生态化的教育发展环境,形成更具影响力和生命力的教育品牌,探寻教育发展的新未来,助力校外教育蓬勃发展。努力创建一所“生态化、去功利、致良知、可持续”的现代化新样态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