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战“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及时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帮助
  本报讯(通讯员 汪鲁兵 李杰)在疫情防控期间,丰台区对特困供养人员尤其是分散供养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通过政府买单,委托第三方社工机构及时为遇到困难的特困对象提供帮助,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

  家住丰台区五里店南里小区的王女士属于独居特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患有尿毒症,每周要去医院做3次透析,此外还有许多老年病,身体比较虚弱,是特别需要重点关注的帮扶对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虽然街道和社区给她送过防护物资,但毕竟消耗很快,第三方社工第一时间送去了50个医用外科口罩,还送了消毒液和洗手液。

  家住丰台区双林东路105号院的特困对象杨先生,除了有三高之外,身体尚可,现在疫情缓解,喜欢每天下楼遛弯,口罩消耗也比较快,第三方社工也为他送去了口罩和消毒液。杨先生收到这些防护物资后,激动地说:“没想到政府考虑这么细,在这个特别的时期还给我们送这些防护物资,我一定按要求戴口罩,好好把身体养好,谢谢!”

  据了解,为实现对特困供养人员生活状况、监护状况的动态监测评估,促进专业化服务与特困供养人员需求的精准对接,保障特困供养人员更好地生活,丰台区在2019年开展了对于特困供养人员的特殊关爱项目,委托第三方社工机构作为项目实施方开展对特困供养人员的深度关爱。

  丰台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丰台区安排社工组织运用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了解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和防控状况,尽可能链接各种资源解决他们的困难。很多社区也都针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采取了特殊的关爱措施,包括定期提醒、帮忙卖菜等。除了重点关注分散独居人员之外,针对与照料人同住的特困人员,丰台区也安排第三方社工加强电话联系,了解特困对象的近况,将口罩等防护物资邮寄给照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丰台区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二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
丰台区“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实现“开门红”
奋发有为逐梦新时代 初心不改谱写新篇章
丰台区及时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帮助
“我要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丰台报丰台·战“疫”02丰台区及时为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帮助 2020-03-27 2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