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丰台·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第十届丰台购物嘉年华暨丰台仲夏消费季
品味消费乐在丰台
银座和谐广场-重阳风采大赛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才艺的舞台,让老年朋友们度过一个精彩、欢乐、健康的重阳节。
银泰百货-童心大作战活动奇妙多彩的泡泡泳池
资和信百货-七夕告白墙用独特的方式秀一波恩爱
合生广场-DIY月饼
槐房万达-海底小纵队移动城堡亲子游乐盛宴
资和信百货-文化市集木艺古建筑手作让大家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发现其中的魅力与神奇
银泰百货-童心大作战活动小朋友现场作画
资和信百货-16℃泡跑总动员置身泡泡的海洋和小伙伴们肩并肩一起享受奔跑的乐趣
  为积极落实《北京市2019年促消费稳增长措施》,由丰台区商务局主办、丰台区商联会承办的为期三个月的“2019第十届丰台购物嘉年华暨丰台仲夏消费季”落下帷幕。

  从消费数据看,据不完全统计,全区购物中心、连锁超市、百货、批发、餐饮、商贸等业态共计53家企业,840家门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参与企业销售总额约8.69亿元。从活动形式看,首次通过线上互动平台向线下门店引流,首次召集丰台商业群体开展快闪活动,首次与云闪付打造丰台区专属优惠活动“云闪付 有惊喜”,首次发布“丰台区夜间消费指南”。四个首次顺应了消费升级趋势,贴合消费者最新需求。从服务方面看,组织区域商业企业一线员工参加三项市级技能大赛,累计参赛约300人次。

  活动内容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聚焦热点

  本届购物嘉年华依托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打造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消费场景。一是重点打造夜间经济消费热点活动,给美好生活和夜间商业注入了新活力。二是开展具有娱乐和社交双重属性的DIY亲子活动,消费者不仅能体验创作的乐趣,还能在制作到完成的过程中收获满足感。

  助力线上线下同频发力,精准集客

  一是“玩转新丰台”微信公众号持续15周共上线五期抽奖互动活动,超2000人次参与活动,13家商户共提供了电影通兑票、代金券、体验券等奖品3000份,奖品价值12.5万元,拉动区域消费约31.3万元。

  二是丰台区商联会与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合作,联合开展了“云闪付 有惊喜”活动。此项活动由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为丰台区商业联合会指定的近百家商户提供60万元作为专属营销费用,让消费者享受到新用户5折,老用户满减的优惠力度。消费总笔数超3万笔,该活动预计拉动区域消费约360万元。

  激发服务性消费潜力,提升品质

  活动期间服务性消费增长迅猛,文化、娱乐、体育、养老等新兴服务需求增长较快。“暑你会玩”“浪漫七夕”“悦享中秋”“惠享国庆”“九九重阳”五大主题活动贯穿活动始终,参与活动的53家企业紧紧围绕节日主题推出了90余场主题鲜明、互动性高的活动。

  暑你会玩主题板块:资和信百货、花乡奥莱村、合生广场、槐房万达、永旺梦乐城丰台店、千禧商业街分别举办了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水枪大战、彩虹泡泡跑、童心大作战等趣味与生活并存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名消费者参与,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据不完全统计暑期销售达到2.1亿元。

  浪漫七夕主题板块:资和信百货、凯德MALL大峡谷、丰科万达、新荟城、银座和谐广场等商业企业以“相遇”“表白”“浪漫”为主线,通过沉浸式体验、促消费等方式开展活动10余场,让消费者在甜美的氛围中共度浪漫的节日。据不完全统计节日当天销售额0.57亿元。

  悦享中秋主题板块:合生广场、槐房万达、西铁营万达、北京宴千禧街店等企业开展了“月团圆 悦中秋”“花好月圆 福满中秋”“槐房美食宴 打卡赠好礼”等特色活动30余场,中秋晚会、月饼DIY、汉服表演、国风特色巡游等饱含中秋情怀的活动内容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据不完全统计节日期间销售额2.18亿元,同比增长3.6%,客流量同比增长1.2%。

  惠享国庆主题板块:资和信百货、翠微百货大成路店、丰科万达、花乡奥莱村分别举办“同心共庆祖国70周年华诞”“国庆大集”“红动国潮”“嗨唱狂欢夜”“红歌快闪”等30余场活动。凯德MALL大峡谷、永旺梦乐城丰台店、合生广场、首航国力、城乡一一八生活汇等购物中心和超市开展满赠、折上折、抽奖、赠积分等促销活动。

  九九重阳主题板块:方庄购物中心、银座和谐广场等企业分别开展“爱在重阳”“重阳风采大赛”等活动。重阳节前夕,丰台区商业联合会组织了“重阳敬老”慰问活动,看望并慰问了新村街道儆堂集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们。

  活动宣传重点突出

  一是充分结合各类型、各渠道媒体进行传播。丰台新闻、丰台报、丰台区商务局公众号、北京丰台公众号等区域性媒体持续性为活动发声,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首都经济报道》栏目专题报道,商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新闻推送、联动各参与活动企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及抽奖活动宣传等。据统计,新媒体、电视台、门户网站等媒体渠道共露出160频次,触达人群约700万人次,取得了媒体矩阵式传播的良好效果。

  二是充分利用辖区内购物中心、商超百货、社区的宣传推广资源,进一步扩大活动知名度及影响力。据统计,辖区内30家商业企业、20个社区共张贴海报500张,辐射人群约300万人次。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配合北京市技能大赛活动和北京市商业企业服务体系评价,组织区域商业企业一线员工进行“美化陈列”“收银竞赛”“消费心理”“金牌店长”等项2019丰台区技能培训工作,累计培训人员300人次。通过培训,推选10名员工参加北京市技能大赛总决赛;推选1名员工参加北京市首席技师评选;推选34人参加北京市金牌店长评选活动;推荐20家区域商业企业参与北京市商业企业服务体系评价;推荐五家企业参加精神文明单位评选,其中资和信百货荣获首都文明单位标兵。

  活动期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辖区内商业企业通过室外摆放花坛、悬挂国旗、彩灯、LED屏幕播放视频等形式进行了国庆主题铺装,营造了共庆祖国70华诞的良好氛围。在区商务局精心策划下,商联会圆满完成丰台区商务系统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推进夜间经济发展

  为配合落实全市繁荣夜间经济促消费政策,丰台区商联会在区商务局的带领下去“夜京城”新地标侨福芳草地、三里屯太古里、华熙live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围绕丰台区夜间经济发展主题召集36家大型商业企业座谈,丰台区商联会根据区域企业特点和实际情况,联合会内重点企业开展了“晚间”促销活动。

  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丰台区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正式发布,以“一个目标、三大任务、十项措施”为重点大力发展丰台区夜间经济。

  (本版内容由区商联会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丰台·深度
品味消费乐在丰台
丰台报丰台·深度06品味消费乐在丰台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