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佐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高梦宇)春季油菜花田游人如织,夏季樱桃树下采摘忙,秋季千灵山红叶迷人眼,冬季温泉养生正当时。四组画面定格了王佐镇的美丽图景,生态宜居、百姓安居乐业,用肉眼可见的发展变化传递着蓬勃活力。时值秋冬时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入关键节点。从去年开始,每逢污染天气,王佐镇的道路上便能见到“吞云吐雾”的新型装备,治理扬尘污染的利器——雾炮车。现如今,雾炮车已经成为抑制扬尘不可或缺的设备。喷洒出的水雾与空中灰尘及其他颗粒物结合,在重力作用下加速下沉,进而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在王佐镇下辖的8个中心村中,每村都配备了3台雾炮车,这一措施在抑制扬尘上起到了积极作用。王佐镇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移动污染源、信息化监测等手段,镇域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截至11月24日,王佐镇PM2.5浓度为38.1微克/立方米,TSP累计浓度为113微克/立方米,位居全区第二。

  2019年以来,王佐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开展,镇域1373条、138万平方米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全镇79座新建公厕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在生态建设方面,仅2019年便有效利用腾退空间完成平原造林工程土地复垦835亩,栽植565亩。完成留白增绿2.16公顷,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而自2012年以来,实施北京市百万亩造林工程建设面积达到了7800余亩,目前,全镇生态绿化覆盖率已达63%。

  生态王佐,规划先行,出门见绿。王佐镇针对每项任务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陆续出台符合镇情、村(社区)情的规划方案,将任务分解到科室、村、社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根据区域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注重疏解整治提升一体谋划,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留白增绿纳入工作重点,积极拓展镇域绿色空间,推进建设绿色生态小镇。XFTB01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从纸端到指端的民情图 初心不变 服务升级
居民遇事不用愁 快腿应急小分队帮解忧
王佐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丰台区各单位快速响应 全力迎接今冬第一场雪
东铁匠营街道新添邻里公园 运动特色获点赞
丰台报社会新闻04王佐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12-06 2 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