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丰台区召开2022年第四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2022-09-30 11:06    来源: 区应急局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和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重点时期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9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初军威同志主持召开了丰台区2022年第四次安委会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同志,副区长高志庆、孔钢城、李宗荣同志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各街镇行政主要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情况及市委市政府督察反馈报告整改方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军威同志强调:各属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认真分析研判,拿出有力举措,确保第四季度安全形势平稳向好。第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意志抓好重点时期安全保障。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措施落实要到位。要点面结合,强化措施,抓好风险防控。要在“点上”做到盯死看牢,严密防范措施、网格布控、应急处置;在“面上”高压严治,强化风险评估,切实把辖区的风险摸透,突出重点,精准治理。第二,要聚焦风险防控、把握关键环节,以严实的作风抓好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一是直接承担大会服务保障任务的相关行业部门和属地,紧盯核心要害区域,全面落实“拉网式”排查、智能化技术防控、全过程贴身看护、全时段巡查巡视等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二是强化重点单位、餐饮场所、商场市场等9类场所防控,特别是对21个不放心区域、23个高风险场所,落实“一事一策”管控措施,把风险化解在萌芽阶段。三是重点时段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机制,切实把单位组织起来、把网格发动起来、把群众调动起来,全面筑牢防控“铜墙铁壁”。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隐患排查,以务实的举措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一是在“查”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排查到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消防、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在“治”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治理到位。要紧盯事故多发区域和高风险行业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在“管”上下功夫,真正实现管控到位。要针对风险评估情况,建立健全风险研判、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做到科学施策、精准管控。四是在“改”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整改到位。针对今年市委市政府督察反馈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严格按照任务分工,亲自部署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