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魅力丰台--丰台概况
丰台概况
丰台简介
    丰台区是北京中心城区,与8个区接壤。东邻朝阳区,北与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石景山区相邻,西北与门头沟区、西南与房山区、东南与大兴区相邻。毗邻京津、京保石两个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轴线,具有交通便利和产业协同发展的优势。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丰台区的功能定位是“首都高品质生活服务供给的重要保障区,首都商务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区,高水平对外综合交通枢纽,历史文化和绿色生态引领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丰台区发展的四大重点区域是南中轴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区、河西地区。
    辖区面积305.5平方公里,地势西高东低。永定河自北而南、长约14.3公里的河段,将丰台区分为东西两部分,河东地区179.4平方公里,河西地区126.1平方公里。共设有26个街镇,至2023年末,常住人口为201.5万人。
    202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187.5亿元,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5.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增速均居全市前列,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