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文·中国手工坊走进第三届“龙门创将”
夏华向安德鲁王子展示中国马尾绣。(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4月14日,第三届“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总决赛在深圳举行。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企业依文集团董事长、依文·中国手工坊创始人夏华主持本次决赛。

  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区的依文经过22年的发展壮大和商业化运作,依文作为服装业的高端时尚品牌已经享誉全球。业务范围扩大到服装、服饰、职业装、管家服务、中国传统手工艺、礼品、国际品牌代理及文化创意等领域,目前全国已拥有500余家店面。长期以来,依文一直注重创新产业的发展与成长。在产品设计上,依文将中国文化中最有价值的传统工艺与国际时尚元素完美融合。

  在“龙门创将”总决赛期间,依文·中国手工坊带来的手工艺术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作为第二届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前三强,依文·中国手工坊带来的深山民族的手工艺术,为“龙门创将”植入了来自中国文化的古老创意。蓝染、蜡染、苗绣……传承了千年的民族手工艺术,宛若深山中盛开的画卷,向来自世界的听众娓娓道来曾流转在岁月中的民族故事。

  “口口相传、代代相传的民族传统刺绣,因为没有文字记录,消亡得非常快。每一个纹样都是这个民族的生命故事和美学态度,发现的过程很震撼。”夏华自豪地说,“这种美学的原发性的创造力非常强,如何才能让这种创造力与全球设计师碰撞出火花,让她们在这个时代更具生命力,就是中国手工坊的使命。” 

  2016年“龙门创将”正式进入中国。不少来自北京的创新创业公司都曾在“龙门创将”比赛中获奖,并在赛后获得后续投资。创立以来,“龙门创将”在全球扶持了近2000个创业项目,帮助初创企业建立了超过1.3万个有效价值链接,多个创业项目成功被国际知名企业收购,已获得总计超过8.85亿英镑的投资。夏华是“龙门创将”中国赛区发起人。

  2018年5月,安德鲁王子应夏华之邀,来到贵州的绣娘合作工坊。去年,依文·中国手工坊作为第二届“龙门创将”的参赛单位,以中国区前三强的身份进入了总决赛。“目前,我们建立的线上数据库,整理和提取3000多种中国传统美学纹样,收录了10000余名绣娘。”夏华说。XFTB00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丰台·理论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7版:丰台·社区
   第08版:文娱·光影
丰台区创近7年同期最低值
研究丰台区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要点
大卖场变身花园式科技创新示范园区
区领导检查农村地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汪先永到中关村丰台园调研走访服务企业
汪先永到新发地调研指导工作
区领导与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物美科技集团座谈
依文·中国手工坊走进第三届“龙门创将”
新闻速递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依文·中国手工坊走进第三届“龙门创将” 2019-04-19 2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