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访北京最大口罩灭菌设备生产企业
口罩消毒从14天缩短至1天
赵智和/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颖)现在人们出行都离不开口罩,而消毒灭菌则是口罩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北京唯一一家专门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专用的消毒设备厂家——北京丰台永定消毒设备厂坐落于丰台区长辛店镇。近日,记者到这里进行探访了解到,口罩消毒解析时间从14天缩短至1天,春节以来已经生产出600立方米的环氧乙烷消毒柜,一天可消毒口罩1200万只。

  记者来到位于长辛店镇周口店路的北京丰台永定消毒设备厂,这家看似不起眼的厂门里面如今是忙碌得热火朝天。有的工人正在忙着焊接柜体,有的在给柜体四周包保温层,有的在柜内进行柜面打磨,还有几个已经基本完工的“钢铁盒子”正静静地立在边上,等待出厂奔赴自己的战场。

  “口罩出厂前都得到它里面洗个澡。” 北京丰台永定消毒设备厂副厂长武健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后,各省各地区纷纷上马口罩、防护服生产线,对消毒设备的需求激增,他们收到的来自各地采购环氧乙烷消毒柜的协调函件如雪片一样纷至沓来。为此,工厂大年初三就启动了复工流程,24小时连轴转生产,产能提高了50%。工厂上马的新技术,使得口罩消毒解析时间从14天缩短至1天,春节以来已经生产出600立方米的环氧乙烷消毒柜。

  据悉,春节以来工厂生产的环氧乙烷灭菌柜中,最大的单柜体达100立方米,一次就能消毒200万个口罩,最小的只有1立方米,服务于北京、湖北、新疆、河南、陕西、山东等众多地区新增口罩生产线,按照设计规范,这600立方米的消毒柜每24小时能够完成1200万只口罩的灭菌生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66项重点工程今年城南落地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丰台区有力有序促重点工程全面开复工
丰台区首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式运行投产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并研究区人大常委会等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口罩消毒从14天缩短至1天
徐贱云调研检查我区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
口罩售卖机每片口罩从三块五降至三块
丰台区统筹做好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工作
关于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口罩消毒从14天缩短至1天 2020-03-20 2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