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丰台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脚踏、能手拉,洗手净桶还有它
丰台区垃圾分类“桶周洁净行动”进行中
  本报讯(通讯员 段红光)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回应群众关切,丰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根据连日来督导调研街乡镇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推行“桶周洁净行动”,聚焦生活垃圾分类容器,对垃圾桶身、桶站周边的卫生状况加强管理,为居民投放垃圾营造更便利、更干净的设施环境。

  加装脚踏器,干净又省力

  近日,18个脚踏掀盖垃圾桶在太平桥街道华源二里小区“上岗”。在改造后的垃圾桶投放垃圾,只需要用脚在踏板上轻轻一踩,钢索牵引的垃圾桶盖就向上打开,松开脚,盖子就可以自动闭合,有效解放了居民的双手,还彻底解决了桶边遗撒的问题。下一步,街道在原有垃圾桶基础上,在试点小区继续加装127余套脚踏器,方便居民投放,通过垃圾桶的“小手术”,为居民提供“大便利”。

  把手一拉桶盖起,把手一放盖严密

  东铁营街道在破解“掀桶盖”又不会弄脏手的问题上,充分结合“四分类驿站”的“有架有棚”的结构优势,在架子上加装绳索和滑轮,一端是垃圾桶盖,另一端是塑料拉环,拉起拉环,桶盖跟着掀起来,松开拉环,桶盖自然盖合。经过简单改造,垃圾投放更加方便。居民称之为“开盖神器”,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垃圾桶盖,也能让桶盖在不使用时保持闭合状态,避免异味扩散、蚊虫滋生。目前5组“四分类”驿站均已安装上“开盖神器”,及时为居民提供方便卫生的服务。

  水盆、龙头都配齐,洗手、净桶更便利

  桶站旁边设立水盆和水龙头,这在社区中是件新鲜事。东铁营街道政馨园三区物业根据街道工作指导,结合小区内管线条件,在垃圾桶站和绿地边增设了一组洗手盆和水龙头,一方面便于居民在投放垃圾后及时洗手,另一方面为物业保洁人员经常擦拭桶身、冲刷桶边地面提供便利条件,能够保证桶站环境卫生长效管理。

  丰台区各街乡镇积极响应市级每日调度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勇于探索创新,及时回应。通过“桶周洁净行动”让居民和物业对垃圾分类工作更加重视和配合,让社区卫生面貌不落死角、不留残余,推动环境治理成果共建共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初军威到方庄地区调研
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 诞生了这些新变化
初军威到东铁匠营街道调研
丰台区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两会
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
丰台区垃圾分类“桶周洁净行动”进行中
“创业丰台2020”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勇担责任 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丰台法院“男子冰面遛狗溺亡索赔案” 被写入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丰台区持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发挥优势 多方筹措物资助力战“疫”
雪中送炭再现赤子之心
丰台报丰台要闻02丰台区垃圾分类“桶周洁净行动”进行中 2020-05-29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