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铁匠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延时服务试运行
  本报讯(通讯员 张妍)根据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统一安排,各街乡镇政务服务中心将于5月30日前建立完善延时服务机制。5月25日,东铁匠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先期启动延时服务试运行,提前五天进入“早晚延时办,中午不间断,周六不打烊”服务模式,每天十小时不间断守候,为辖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便利。

  早上8点,居民林先生到达政务服务大厅,测温登记后,顺利领取了新更换的社会保障卡。上周二,林先生发现社保卡损坏,前来办理换卡业务,得知需要四个工作日才能取新卡,他有些着急。原来,他已经挂好了25日的专家号,恰好在取卡当天,如果按以往办公时间办理业务,取完卡再赶到医院,时间十分紧张。得知25日将要试行延时服务,特意赶早前来取卡,拿到新卡,林先生放心了:“办完业务才8点06分!我现在出发去医院,不但能赶得上取号看病,时间还有富余。”

  据了解,延时服务启动后,东铁匠营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时间变更为周一至周四8:00—18:00(周五8:00-16:00)、周六9:00-16:00。早提前,晚延后,中午持续在,周六正常开,充分满足辖区居民和单位错峰办事的需求。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温悦宏介绍,在延时服务方案制定阶段,本打算使用“早晚弹性办”的预约服务模式,但为了进一步精简流程方便百姓,政务服务中心大胆创新,把“弹性办”升级为“常态办”,只要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时间内,无需预约,到现场即可进行业务办理。

  “常态办”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尤其是早中晚时段和周六,只有部分人员在岗,却要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居民办理的不同业务。尝试“常态办”的底气来源于工作人员过硬的业务能力。多年来,政务服务中心每周五下午都会开展“全要素业务培训”,76大项政务事项,226个细分领域,要求工作人员全面学习掌握,并在实际操作中相互带教,让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够成为精通各项业务的“多面手”。延时服务试行首日,业务办理和学习仍在同步进行,十二个“老带新”双岗服务窗口正在忙碌,一人主办,一人观摩,边操作边讨论交流,在实践中练就全面能力。

  为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延时服务”,东铁匠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重新印制便民服务联系卡,提前公示变更后的工作时间,并组织社区广泛宣传。在为期五天的试运行期间,中心将及时调整岗位人员匹配,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这项全新便民举措的正式施行做好准备,切实解决居民“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问题。XFTB01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公益
   第06版:丰台·深度
   第08版:丰台·深度
小瓦窑村打造丰海石三区交界处城市新地标
南苑街道“柠檬黄”助推垃圾“绿色”分类
东高地街道召开《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专题培训会
这个市场垃圾减量6成
图片新闻
“老伴儿走了,我来问问他的党费交齐没……”
男子因分手情绪失控砸前女友宝马车获刑
东铁匠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延时服务试运行
关于第七批“抗疫之星”和“三全社区”评定结果的通知
丰台报综合新闻04东铁匠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延时服务试运行 2020-05-29 2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