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丰台·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办报 站岗送报 主动融入疫情防控一线
——《丰台报》编辑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记者方芳(左)在宛平城地区采访。
记者霍秋蕊(右)在南苑乡大红门锦苑社区采访。
记者邵亦晴(左一)在宛平城地区发放《丰台报》。
记者徐伟(右二)深入宛平城地区社区值守点采访。
记者林瑶(左)深入首科大厦采访防疫工作。
记者李冉(左)在马家堡街道镇国寺社区采访。
记者李娜(左)在丰台街道北大街社区发放《丰台报》。
记者荣文静(右)在大红门街道苗圃西里社区进行采访。
记者原梓峰(左一)在宛平城地区参加社区值守。
《丰台报》记者深入防控一线采访 记者赵智和(左一)到新村街道优筑社区采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丰台报》编辑部10名“战士”主动请缨逆向而行,深入一线采访,加班加点工作,深入疫情隔离点、医院、企业、社区、田间地头采访百余次。1月31日至5月20日,编辑制作《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26期,发行数量达到162万份,通过赠送、张贴、投递等渠道及时送到居民群众手中。运用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号、百度百家号推送各类稿件2100余篇,阅读量突破1015.98万余人次,推荐量达到2.8亿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报道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乡镇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凝集人心,鼓舞士气,切实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在采访办报的同时,送报进社区、帮助社区站岗值守50余人次。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至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持续宣传

  共计出版《丰台报》26期,发行162万份报纸进家入户

  高效采发

  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推送稿件2100余篇,累计阅读量达到1015.98万余人次

  内容为王

  推出众多独家光影、直击现场、即时快讯等独家策划内容

  突破形式

  通讯、消息、时评、视频、图组、漫画、散文、诗歌全方位报道

  圈粉达人

  北京日报客户端累计粉丝数11592

  谁在关注

  受众年龄在25到44岁年龄人群占比61.6%

  为《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点赞

  ■政法委副书记翟光红介绍,在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每期《丰台报》都会发到被观察人员手中,成为隔离人员的“必备品”之一。“《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让我看到了丰台人的努力和坚守!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让我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更看到了基层抗击疫情战线上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们老百姓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丰台区委、区政府应对疫情的官方信息,消除了我们的担心。”“看到《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的第一感觉就是安心。”居民群众看到《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纷纷点赞。

  ■2月17日下午,长辛店街道崔村二里社区居民陈万福给《丰台报》编辑发来一封信,题目是:“《丰台报》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喊话”,他在信中写道:《丰台报》站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一线,为疫情防控履职尽责的精准喊话,读者受益多多。《丰台报》导向正确、找准定位、即时跟进、信息畅通、敢于担当,记者、编辑们面对疫情的风险与挑战,毅然地勇往直前,站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喊话,服务群众、引导群众。他们履职尽责的作为,很值得读者赞扬。

  ■赢得基层干部的口碑。街道下沉社区干部说:“谢谢又站岗又采访,采写的人物鲜活。”社区党委书记看到报道说:“《丰台报》记者深入抗疫一线,为风雪中坚守的同志们加油鼓劲!倍感暖心!”社区干部说:“《丰台报》记者疫情面前不畏艰险,频繁深入防控一线探访,为你们大无畏的精神点赞。”街道工委书记说:“一线记者一手抓采风一手替我们站岗,向优秀而敬业的新闻人致敬。”水务局的书记说:“永定河管理所炸群了,这一报道,多年不说话的都出来了。”

  ■“看到了对自己的宣传报道,感到很意外,自己真的没有做什么。我想在这种情况,只要是一名党员都会这样选择。比起那些上有老下有小的老同志,我做得还很不够,在我们城管系统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感人的事,应该多宣传宣传他们。”丰台城管队员冯翔宇说。 

  ■“《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张贴出来的当天,就有居民专门来到我们居委会办公室问能不能拿一份回家看。居民说,《特刊》很及时、很实用还很贴心,不仅能看到咱们区疫情防控的情况,还有图文并茂的防疫小知识,想拿回家让全家人学习学习。” 东高地街道东营房社区干部白真如说。 

  ■“我们发现这两期的《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的内容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既有区内的大事小情,又有各街道社区的经验做法,还有防控疫情的小贴士、小漫画,特别适合用来给居民做宣传。” 马家堡街道镇国寺社区工作者田野说。 

  ■“《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的内容很振奋人心,尤其刊登的《丰台区1176名干部下沉防疫第一线》的新闻,让我心里暖暖的。报道的其他单位一线工作人员的事迹也深深地激励着我!”长辛店镇大灰厂村委会胡宝强说。 

  ■“我刚回京,对丰台区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还不太了解,看到《特刊》详细记录咱们区疫情防控情况,感到特别放心。《特刊》上还有防控小漫画,让一些难懂、生涩的疫情防控知识更好地被理解、掌握,我要拍下来让家里的小朋友也学习一下。” 太平桥街道东管头社区一名返京人员登记后看到《丰台报·疫情防控特刊》时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丰台·深度
   第06版:丰台·公益
   第07版:丰台·深度
   第08版:文娱·副刊
采访办报 站岗送报 主动融入疫情防控一线
丰台报丰台·深度05采访办报 站岗送报 主动融入疫情防控一线 2020-06-12 2 2020年06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