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佐镇闭环五步法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记者 赵智和)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送到了王佐镇政府,王佐镇用心用情用功为民办实事的做法赢得了百姓的口碑。2021年,王佐镇把“接诉即办”作为主抓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诉求出发,从最难办的“硬骨头”问题抓起,树牢在基层一线破解难题、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夯实“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无诉征办、未办见面、未办成册”闭环五步法,畅通电话、座谈、走访、问卷等征集渠道,主动将诉求吸附在基层,全年通过接诉即办为群众办理实事30余件,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把接诉即办变成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为民办实事  打通幸福路”

  “小区原来坑洼的路平了,下雨再也不怕积水,走路也方便了,道路疏通了,我们心里的路也通了。”家住南宫雅苑社区八号院居民许大妈说。6月1日,南宫雅苑社区居民代表来到王佐镇政府,将绣着“为民办实事  打通幸福路”的锦旗送到王佐镇,感谢镇政府、南宫雅苑社区和物业解决了家门口积水的烦心事。此前有市民反映镇域内其他点位道路破损问题,王佐镇举一反三,要求各社区对镇域内全部老旧小区开展排查,上报点位、统筹维修。其中就包括南宫雅苑社区八号院、南宫北里9、10号楼等两个点位。这两个小区都属于老旧小区,年久失修,单元门前的地砖存在破损、易积水等问题,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副镇长田昊多次到现场勘测、社区积极入户调研听取居民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居民满意的解决方案。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工程于5月下旬完成施工。

  “我们政府是真心能为百姓做实事的”

  “我们政府是真心能为百姓做实事的。”这是5月21日王佐镇政府收到表扬信里的一句话。4月29日下午,王佐镇接到市民关于反映公交站辅路裸露有扬尘的诉求。接件后,王佐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立即联系反映人核实具体点位,并到达现场核实情况。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立即联系王佐镇应急处置队到达现场研究维修方案,要求务必在“五一”假期期间完成维修。5月1日,在附近学校休假期间,出动12名工人、3辆工程车,共铺设水泥20立方米,修复候车空地约130平方米。维修当天晚间,反映人主动联系王佐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表达感谢,并表示特别满意。

  切实解决西山湖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山语城社区所管辖的西山湖小区坐落于丰台区王佐镇文林北街,由自住型商品房、商住两用房及在建酒店组成。现有规模户数2174户,地下车位仅286个,地上临时车位35个,因文苑地库未开发建设完毕,故无法使用。随着西山湖小区居民入住率的提高,居民针对停车位的需求也日益增多,由停车位引发的停车难、停车乱、被贴条、被剐蹭的矛盾也随之而来。王佐镇利用吹哨报到机制,协调区交通委、静态停车公司、镇建委、开发商、物业、业委会进行实地走访,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一次又一次地召开座谈会,多方联动聚合力,研究最佳解决方案。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在区交通委、王佐镇政府、山语城社区、西山湖开发商等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引进静态停车管理公司,在待使用道路上建设310个停车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丰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12月7日至12月10日召开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并研究了《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
五年来 丰台区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
丰台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2月14日召开
政协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2月13日召开
三环里新城看丽泽 现代金融商务新业态形成集聚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能融媒体专业委员会在丰台成立
王佐镇闭环五步法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王佐镇闭环五步法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2021-12-03 2 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