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京过年” 马家堡年味儿不打折
特约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林瑶 实习记者 唐琪 通讯员 李冉)“没想到还没到春节就提前感受到了年味儿,在马家堡过大年真挺好的!”搜宝商务中心的安保工作人员范光新告诉记者,他来自辽宁省鞍山市,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在北京过年了,“就地过年,不给防疫工作者添麻烦,到时候单位会组织我们全体留京过年的员工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即使过年期间我们也要守护着大厦的安全,防疫工作可不能放松。”

  据悉,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倡导多一些暖心关怀,多一些人性化举措,1月17日上午,楼宇党委“助力冬奥 留京过年”暖心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将努力让辖区商务楼宇企业职工、一线工作者、快递小哥等外省职工在京过个踏实幸福年。

  写福字、写对联、包饺子……楼宇一层大厅里到处洋溢着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无论是刚刚换下防疫服的暖心“大白”,还是身着职业装的企业员工,又或是黄色外套的美团小哥,一个个脸上都充满了笑意和对新年的期盼,大家围成一圈,有的“抢着”迎回新年第一个福字,有的挽起袖子擀着饺子皮,有的忙着聚在一起合影,好不热闹。

  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对记者说:“我们很早就启动了企业留京过年的活动。马家堡地区一共有15座商务楼宇,将近1.5万职工,据统计,约7成外地职工选择留京过年,我们准备了很多有年味儿的暖心服务,比如冬至包饺子、网络春晚联欢,另外还有物资上的小福利,让大家感受咱们丰台人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现场还为300名新业态从业人员准备了新春福袋。福袋里有虎年的福字、春联、窗花,还有两张电影通票或一个保温杯。不仅如此,据韩青介绍,时代风帆楼宇党委特意为企业留京过年职工制作了一张名为“留京过年爱心互助卡”,持此卡可以在马家堡辖区凯德mall大峡谷和华联公益西桥店两家商超享受特定的优惠,让留京过年的职工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民政部领导走访慰问丰台区救助管理站一线员工
进一步行动起来 最快速控制疫情
徐贱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群众
居民打开车门请工作人员上车暖和暖和
徐贱云调研冬奥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留京过年” 马家堡年味儿不打折
丰台发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北京迎春年宵花展在丰台草桥开幕
卢沟桥下的晓月湖冰场上演欢乐冰雪季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留京过年” 马家堡年味儿不打折 2022-01-21 2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