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区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 5月12日,丰台区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徐贱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区委副书记底志欣出席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派驻监督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街镇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市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严管细筛,全面排查管控风险,严防跑冒滴漏,确保早日实现动态清零。

  一是要从快从严处置社会面阳性风险。要坚持社会面阳性感染风险零容忍,区级专班保持应急状态,以最快速度开展流调溯源管控,并联式推进,24小时内完成相关处置工作。要紧盯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出结果、第一时间研提管控措施。要提前开展流调,三公联动,上足力量、面对面深入流调溯源,从快从严判定密接人员。要做好涉及小区的封控管控,及时组织开展人员核酸筛查。要做好密接人员转运准备,同住、同吃、同楼层、同单元等风险较高的密接人员,24小时内要全部完成转运。要密切关注电子围栏,收到派单后第一时间落位排查管控。

  二是要有序组织大规模核酸筛查。要总结前期大规模筛查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合理设置和调整采样点位,配足工作力量,并做好动员组织工作,确保应筛尽筛。要维护好现场秩序,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到有序不聚集。要严把核酸检测质量关,安排现场流动质量监督员,确保采样规范、消杀到位、送检及时,做到快检快出快报。

  三是要严格加强封控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居家人员管理。要坚持“非管病例零容忍、存在问题零容忍”,坚决管住管好,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进一步加大人防、技防力量,强化问题整改,坚决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非必要不出门不下楼、集中隔离点管理规范到位、居家隔离须安装门磁,确保封控管控和隔离群众生活有序。

  四是要统筹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社会单位,都要扛起防疫主体责任,依法履行防疫职责,切实把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督促各公共场所严格限流、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要加强养老院、儿童院等重点部位的封闭管理,做好健康监测,确保易感人群得到有效保护。要进一步加大老年人和加强针的接种组织工作。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解读好防疫政策,回应好群众关切,解决好各类困难诉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深度
丰台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丰台区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一季度丰台“高精尖”产业加速发展
徐贱云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丰台区市场防疫工作组连夜开展“丰清”行动
丰台区纪家庙村JJM-007等地块项目创造开工审批“丰台速度”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丰台区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