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丰台区坚定推进“社会面清零”行动侧记

  本报讯(记者 乔晓鹏 赵智和)栉风沐雨,玉汝于成。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丰台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经过10余天的共同奋战,6月8日下午3时,岳各庄管控区全域解除管控;6月1日至8日,丰台区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6月9日早上6时,丰台区由居家办公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连日来,区委书记王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分工协作、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的声音,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研判疫情动态变化,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屡屡深入封管控区、集中隔离点及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等地就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居民生活保障、让社会面静下来、保供稳价等工作展开密集调研,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并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与全区人民一道共同打响疫情防控歼灭战。

  其间,初军威数次调度东片区疫情防控,现场研判风险,组织管控;高峰、李岚对区内、区外集中隔离点进行指导检查全覆盖,进一步完善隔离点管理的各项工作;区四套班子成员靠前指挥,联系街镇指导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参与,全区上下形成合力、坚持一盘棋,共同阻击疫情,共建安宁家园。

  疫情不止、工作不已,疫情不止、工作向前,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8小时应急处置指挥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是全区抗疫战线的代表力量,是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5月28日深夜,王少峰、初军威来到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调研。王少峰表示,将作为丰台抗疫战线的一分子跟大家并肩作战,疫情不止、工作不已,疫情不止、工作向前,有信心、有决心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全区各部门、各社会单位和全体市民共同落实好四方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向此轮疫情发起攻坚战。王少峰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封管控区防疫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把牢核酸筛查质量,确保“采、送、检、报、转、收”及时顺畅,一旦发现阳性人员要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发现一例管控一例,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封管控区服务保障和群众工作。

  在区委区政府带领下,全区上下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扛起责任,以更加果断的行动,尽快把隐匿风险捞干筛净,努力实现社会面稳定清零。多措并举抓好封管控区防疫管理,严谨缜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加强值守巡查力度,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管控到位。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抓好居民生活、就医等服务保障,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管理规定、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回应诉求、解决困难,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群众工作。

  封管控区的求医问药如何解决?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及时妥善处置?丰台区想方设法满足封管区居民群众的求医问药需求,并根据百姓日常生活需求,当好后勤“管家”,在精细中显效率、在服务中显贴心,一个个有速度、有力度、暖人心的细节,让封管控区居民们安心、放心、暖心。 

  王少峰在调研检查封管控区疫情防控工作时总是不忘叮嘱街道干部,疫情防控就是群众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群众工作,跟群众把道理讲通,把工作做到位,及时回应诉求、解决困难,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要细化封控管控区管理服务,梳理流程、总结做法、形成机制。

  5月29日,南苑街道3900份蔬菜包顺利送达南庭新苑北区小区封控区。这些爱心蔬菜包每份重约12斤,可以保证居民3到5天的食用量。“小区被划为封控区,这些蔬菜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了!”“爱心蔬菜包特别齐全,蔬菜也很新鲜,社区工作者们辛苦了!”随着一份份爱心蔬菜包送达封控的南庭新苑北区小区居民手中,小区楼门微信群里的“感谢”瞬间刷屏。

  青塔街道设立紧急就医“调度员”,畅通居民、医生、医院三方沟通渠道,50余名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紧急就医“调度员”队伍,承担着接听居民就医需求、联系定点医院、接120救护人员入户、接送病患者等大量工作,他们24小时服务,保障好居民的医疗需求,成为封管控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不折不扣地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让社会面“静下来”。 

  让社会面“静下来”,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是从当前防控需要出发作出的科学安排。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员聚集,才能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才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5月31日晚,王少峰到成寿寺街道四方景园四区南门,实地察看封管控区管理服务情况,询问了解小区封管控流程、群众工作开展、管控措施落实、工作力量配备等各项工作。随后四不两直到四方景园三区北门,检查管控区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遛弯儿、遛狗、扎堆聊天等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群众工作,最大程度地争取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善于运用‘丰台劝导队’等常态化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好做法,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也要积极总结疫情防控中的有益尝试,探索常态化小区管理的有效方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6月6日晚,王少峰深入宛平街道、马家堡街道、西罗园街道四不两直检查社会面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街镇从严抓好端午节期间社会面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连夜清查“七小门店”关停情况,印制“暂停营业通知书”标识1万余份,张贴在门店明显位置。持续开展“丰清”行动,加大对民生保障必需的菜店、药店、餐饮单位等经营者检查力度,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丰台区组建“红袖标”志愿者队伍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召开动员部署会,组织治安志愿者、居家办公党员等,扩充社会面巡检力量,进小区、上街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形成良好疫情防控氛围。连日来,共发动“红袖标”3.2万余人,巡控街面、小区1944个,实现各街镇全覆盖。

  进一步提高认识、换位思考,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2700多名考生安心顺利应考。

  丰台区从考生的“吃、住、行、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筹划和准备,确保考生应考尽考、一个不落,安全应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换位思考,从考生和家长角度出发,做好服务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考生安心顺利应考。”王少峰强调。

  6月4日、7日,王少峰、初军威、高峰分别到王佐镇东方安颐酒店、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等地调研检查高考管控考点服务准备工作和高考组织工作。

  初军威指出,要精细落实防控措施,落实好各类考点的防控要求,及时加强调度解决突发情况。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向前,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

  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区教委联合相关委办局和属地街镇研究部署转运工作安排,连夜点对点与封管控学生家长进行电话沟通,进一步摸清学生情况。丰台区各部门协同联动,顺利完成高考组考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区2700多名考生,其中,包括239名封管控区高考生顺利安全赴考。特殊的守候、无私的坚守,温暖了考生,感动了家长,为这场特殊高考注入了正能量。

  “我一直都记得身穿防护服的女老师,她的一声‘同学好,不要紧张,好好发挥’,温暖又亲切,她耐心地指路、引导考生,至今回想依然亲切难忘。特别想感谢她,感谢每个为我们的顺利考试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丰台二中朱子轩说。  

  为封管控区的居民群众和冒着高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粽子,让他们也能过好节。

  端午节,王少峰、初军威带队先后到卢沟桥街道、右安门街道和成寿寺街道看望慰问外区支援丰台的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居民群众向他们致以端午安康的节日问候,向他们及家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丰台区封控区域的业主群里热闹起来,居民群众纷纷在群里留言感谢丰台区为封管控区送来了粽子,送来了问候和祝福。为确保集中隔离点、封控管控区群众过好端午节,丰台区委区政府为大家送礼物、送祝福,为封管控区的居民群众和冒着高温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粽子,让他们也能过好节。 

  王少峰叮嘱医护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流程,提高采样质量,同时也要帮助丰台查找防疫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把疫情风险第一时间筛查出来。也希望大家在辛劳的工作中相互体谅、相互关心,与丰台的广大群众一起努力渡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将彼此最深厚的友谊留在丰台。

  初军威鼓励大家要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同时提醒医护人员要保重身体、确保安全。  

  “粽子有一个甜的一个咸的,照顾到了所有人的口味,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细节之处的用心与贴心。不论是甜甜的粽子还是咸咸的粽子,都是暖暖的端午节。”东高地街道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宋佳结束上午的工作就拿到了丰台区统一配发的暖心午餐。

  据丰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端午节及时为13个街道封管控区居民准备80564份安心粽,为隔离点、健康监测点的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送端午节日饭(主食包括粽子),共为区内区外69个隔离点、84个健康监测点准备21297份节日饭,包括清真餐391份、老人餐2份、全素餐2份。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目前,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务之急是要一手抓流调溯源,一手抓风险管控,防止出现疫情外溢。按照蔡奇书记的指示精神,丰台区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充分发挥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作用,一手抓流调溯源,一手抓风险管控,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要深刻理解建设北京丰台站对于首都发展和丰台发展的重要意义
要进一步升级完善指挥部工作架构和运行机制
亚洲最大综合铁路客运枢纽开通在即
丰台区5000余名非涉疫初三学生返校
丽泽金融商务区:复工复产、人气渐归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坚定信心、下定决心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