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泽金融商务区:复工复产、人气渐归

  本报讯(记者 林瑶 唐琪)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随着首都疫情态势逐渐向好,按照全市分级动态实施社会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丰台区保障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6月13日,记者在丽泽金融商务区实地探访时获悉,目前北京丽泽天街和平安幸福中心内零售、餐饮等商户均恢复正常营业,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率达到90%,营业额稳定。丽泽金融商务区负责人介绍:“我们要进一步抢抓时间窗口,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既要严字当头、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全力服务保障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复工复产并不仅仅是简单的人员召回、机器重启那么简单,还涉及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物流等方方面面,需要商务区与入驻企业携手,各项政策协调配合、精准发力,让复工复产成为可持续的过程,让经济既能动起来,更能转得好。

  “此轮疫情以来我们公司居家办公的时间长达40余天,这对于员工的工作效率以及房租和生产基地的资金需求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去年入驻丽泽金融商务区平安幸福中心的海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峰说,“得益于丽泽商务区管委会牵头与金融机构对接,为企业提供贷款、融资、设备融资租赁等方式的支持和援助,让我们在生产经营上恢复得很顺利。”

  记者了解到,除了按时消杀、测温扫码等常规疫情防控要求的措施,海木集团增加线上会议频次的同时,严格实行访客内部登记制度,清晰明确掌握公司内部的每一次人员流动,并及时为企业员工进行思想疏导,保持心态稳定。

  平安幸福中心相关负责人梁冰介绍:“我们坚持‘一人一检方针’,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平稳、有序,严格落实进入大厦全员测温、健康宝查验及扫码登记工作,严格筛查进入楼宇内人员核酸检测72小时内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各类区域定时消毒及环境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给写字楼企业、商业店铺及消费者创造更加卫生安全的公共场所。”

  记者从丰台区发展改革委处获悉,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需要明确各企业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督促生产经营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查验和限流措施。同时,按照“一企一策”“一园一策”原则,明确逐步有序推进各行业复工达产。

  复商复市、政策倾斜两步走

  “疫情期间我们推出了更为安全卫生的商务简餐,共包含十款特色菜,一菜一分装、封闭打包,确保无接触配送,同时开通美团、饿了么等线上订单的配送服务。”位于平安幸福汇三层的小吊梨汤锦鲤店店长曹影告诉记者。

  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处置的最有效手段,扫码查验是保证72小时核酸检测防疫要求落到实处的最有力措施。丽泽金融商务区要求商务区内所有楼宇和经营企业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自6月9日开业以来,我们严格要求所有店铺员工到店配合扫码登记,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进入场内的外卖送餐人员,要求其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日进行场内循环消杀,公共区域坚持高频次全覆盖清洁,提供更加安全的购物环境。”北京丽泽天街负责人说,“希望商场、商户、员工三方携起手来,成为疫情防控与复商复市的责任共同体。”

  支持复工复产,要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的同时,做好政策倾斜的“加法”。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丰台区通过“两抓一探索”,即抓重点区域、抓关键环节、探索餐饮监管新模式,推动餐饮行业稳妥复工。疫情影响下,只有真正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策的暖意,才能增强其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底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丰台·战“疫”
   第03版:丰台·战“疫”
   第04版:丰台·战“疫”
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坚定信心、下定决心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要深刻理解建设北京丰台站对于首都发展和丰台发展的重要意义
要进一步升级完善指挥部工作架构和运行机制
亚洲最大综合铁路客运枢纽开通在即
丰台区5000余名非涉疫初三学生返校
丽泽金融商务区:复工复产、人气渐归
今日导读
丰台报一版要闻01丽泽金融商务区:复工复产、人气渐归 2022-06-17 2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