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个坚持”抓好条例落实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带头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好街道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街道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力量支持。

  一是坚持深学细悟,压实主体责任。带头学,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强化班子成员对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通过开展原文仔细学、新旧《条例》对比学、结合实际工作学等方式,确保把十四章、六十一条内容学深吃透。结合学,把学习《条例》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引导各基层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融会贯通地学,使党员干部们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

  二是坚持强基固本,筑牢统战基础。建立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明确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一把手负总责、副书记亲自抓、统战干部具体干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统战成员台账,加强对香港同胞、台湾同胞及其大陆亲属、华侨、归侨、侨眷等各类统战成员的摸排工作,扩大统战工作范围,凝聚更广泛的力量。依托处级领导干部联系点机制,开展辖区企业走访,深入宣传“丰九条”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发展。对拟加入民主党派的统战人士做好对接服务,严格审核把关。

  三是坚持系统观念,立足中心工作。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创城、创卫等重点工作,发挥统战领域各方优势作用,引导辖区统战人士积极参与、献计献策。组织区人大代表围绕《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开展“三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成仪路社区晶城秀府业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搭建协商议事平台,统战人士主动为业主解决困难,开展了小区陈旧公共设施翻新维护等暖心服务。四方景园社区卫生服务站非公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街道、社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选派民营经济人士、新阶层人士助力社区全域核酸检测,推动开展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成寿寺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绪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战疫
   第04版:文化
老人发声 社区接棒 大家受益
“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
“三个坚持”抓好条例落实
天蓝水碧生态美 群鸟共舞晓月湖
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区域教师群体
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丰台报时政02“三个坚持”抓好条例落实 2022-11-14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