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团丰台区报告会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 邵亦晴)近日,专家、百姓、文艺工作者同台联讲,一场耳目一新的融合宣讲在丰台区委党校开讲。这是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全市巡讲的首站,我区统战系统各界代表人士及基层街镇统战干部等12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性质的现代化”。在宣讲活动上,来自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建平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宣讲,重点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百姓宣讲员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的刘念讲述了科研团队在7年时间里苦心研究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实现高速对接研发历程,生动诠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文艺演出单弦《幸福民生》演绎了北京老城保护提高群众幸福感,各项政策的推行增进人民福祉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为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北京演艺集团联合组建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包括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文艺工作者组成的6支宣讲队伍,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首都生动实践,以多样化表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通俗化、大众化、轻巧化传播。

  下一步,我区将创新理论宣讲模式,组建“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由理论宣讲专家唱主角,在宣讲过程中巧妙穿插百姓宣讲与文艺演出,将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入听众心底。在全区开展巡讲的同时,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积极开展“云宣讲”,形成“天天有宣讲”的局面,以生动的形式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马上就访

  理论宣讲专家 朱建平

  理论宣讲引领整场,中间自然插入百姓宣讲、文艺宣讲的鲜活案例,较好地实现了理论与生动案例的有机结合。作为宣讲“轻骑兵”,形式新、内容新、信息量大,无论对受众还是宣讲者都是教育和提高。

  单弦演员 何丹

  这种形式的宣讲既宣传党的政策、传播了正能量,又展示传统曲艺的魅力,带给观众视觉、听觉上的新体验。

  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基础医学院副院长 王宇童

  作为高等医学院校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不断探索高等医学教育方法,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培养出更多高水平医学人才,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力量。

  北京恒都律师事务所律师 罗艳杰

  本次报告会用通俗易懂的语句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听众的学习积极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城治
   第05版:民生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宛平史话
   第08版:人物
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王少峰带队走访中国通号集团
我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团丰台区报告会举行
参赛者最小仅2岁 北京儿童滑步车公开赛在丰台举行
丰台报综合02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宣讲团丰台区报告会举行 2023-03-27 2 2023年03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