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凝心聚力 守住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徐伟 / 摄
张馨予 / 摄
秦玉兰 / 摄

  连日来,为了在响应全市简单点、宅一宅、静下来的同时,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供应,丰台区各行各业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们始终与群众心贴心,共同守护着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商超生鲜 货架满满

  一家超市每天接2000余订单

  本报讯(记者 徐伟)11月24日,物美超市大成路店的理货员正在分种类分批次地往货架上补货,鸡肉、猪肉、牛肉、羊肉,叶菜、菌类、根茎类,米、面、油一应俱全,还有不少蛋奶和调味品,不仅种类繁多,价格也是相当平稳,甚至不少货品都在打折促销,保障了周边居民群众的日常所需。

  据悉,区商务局严格落实市、区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物资、运力等各项保障工作。一是加强货源组织。动员辖区重点保供企业,在日常供应量基础上增加2-3倍货源供应,全力做好“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保安全”工作。二是强化市场监测。每日持续做好蔬菜、水果、猪肉、鸡蛋、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信息监测。三是关注风险区域。与所在街道及时对接、持续跟踪,及时调度相关企业,确保各超市、电商平台企业等供应充足。

  “最近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很多百姓怕生活所需供不应求,我便跟他们说明了现在商超的情况,随时可以保证生活所需,让他们放宽心。”物美超市大成路店店长刘兆龙说道,“无论是线上线下,我们的货品量都很充足。从17号开始,我们现在的进货量已经达到之前的两倍,而周末进货量更是达到之前的三倍。”

  刘兆龙介绍,目前,线上的单量比以往翻了两倍,从之前的每天800单左右到现在的2000多单。“我们现在人手也很紧张,有不少员工都因疫情被要求居家了,但为了保障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我们能正常上班的员工都放弃了正常的休息时间。”刘兆龙说道。

  从超市门口放眼望去,基本所有的货架都满满当当,有因售出而空出的货架,理货员也会及时补货。“去年疫情居家之前,我来超市不停地抢购,后来在家发现每天线上的货品都很充足,根本不需要囤货。今年我长记性了,买个一两天所需的物品就够,剩下的从线上买就行,货品真的很充足,而且价格也跟门店一样平稳,这下就算居家也可以放心了。”正在选购商品的徐先生说道。

  此外,店内的防护和消杀工作也做得很细心,从入口的扫码测温到工作人员的每天核酸检测以及消毒工作,从店内的每两小时的全场消杀到购物车用完之后的立即消杀,都保障了店内防控做细做全。“我们不仅要保证居民能够及时买到价稳菜,也要保证他们买到安心菜,坚决把疫情防护和百姓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让不管是来店顾客还是线上顾客都可以买得安心,吃得放心。”刘兆龙说道。

  疫情期间 更显担当

  送水工24小时为居民送水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馨予)小王是北京丰台某公司水站送水工,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公司优秀送水员。疫情期间,他更是勇挑重担,24小时为有需要的居民送水,在每次送水遇到居家不便的用户时,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帮用户买菜、买药。

  为保证客户饮水不断供,他一方面紧密联系公司,确保水车物流畅通,保证库存供应;一方面紧密联系客户,确保把水及时送到。他带领身边同事根据公司防疫工作总体要求,制定了标准化、程序化的操作规范,在送水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既保证了自身的防护安全,也保障了客户的用水安全。

  “疫情期间工作也不能打折扣,承诺保证为居民24小时送水,困难终会过去,让我们共克时艰,一起努力把这场疫情扛过去。”小王坚定地说。

  社区物业 齐心守护

  “大白”3小时送500多件快递

  本报讯(特约记者 孙杰)“疫情无常,仔细工作暖心怀!道一声楼长、物业及志愿者辛苦了!”收到快递后,一位居民在微信群里写下这几句话表达谢意。这也是很多居民的共同心声。

  11月20日,因楼内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确诊病例,丰台区新村街道万芳园二区8号楼按要求实施封控。“家里啥吃的都没了!”“外卖能送吗?”当天是周日,居民有些猝不及防。

  感受到大家的不安情绪,街道、社区和物业也很着急。经过紧急协调,物业当晚8时在群里发了一条通知:“从明天开始,上午10时30分至12时和下午4时30分至5时30分,集中派送快递外卖等生活必需品。”得知快递外卖能上楼送到家门口,不少居民松了一口气。

  11月21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次集中派送准时开始。楼门口白色货架上,快递外卖已摆得满满当当。5名身着防护服的社区志愿者和7名身着浅蓝色隔离服的物业人员临时组队,配合默契,在现场紧张忙碌起来。快递外卖按楼层装好后,再由“大白”拉着黄色小板车上楼,挨家挨户去送。

  物业工作人员、8号楼楼长刘冲负责派送现场和楼内居民的沟通协调。他盯着群里消息,快速回复大家的各种问题:“按楼层派送,刚到7层”“快递没收到的,耐心等待一下”……

  第一次集中派送,登记了整整11页纸的内容,足足有200多件。大伙儿的辛劳和付出得到居民的一致点赞:“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辛苦了。”“感谢‘大白’的辛勤付出。”

  下午,第二次集中派送任务更重,快递外卖量比上午多出三分之一。为了不让居民着急,刘冲和众人决定提前半小时开始。17时30分,货架再次清空时,已是夜幕时分。

  在因疫情而被封控的特殊时期,社区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在3个小时内将500多件快递外卖及时送上楼,全力守护着被封控居民的生活。

  坚守“疫”线 绝不放松

  文明引导员提醒乘客保持1米距离

  本报讯(通讯员 秦玉兰)天气转冷,近几天北京笼罩在大雾中。当前北京疫情正处于高发期,成寿寺文明引导员中队全体坚守岗位,冲锋“疫”线,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引导大家争做文明有礼的好乘客,传递社会和谐的正能量。在地铁站,队员们组织乘客排队候车,时刻提醒乘客保持一米距离有序上下车,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鼓励乘客坚持绿色出行,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乘客上下车,为看不懂线路图的乘客答疑指路。

  方庄桥路口的引导员袁师傅天还没亮就来到了路口,顶着大雾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和树叶。虽然天气恶劣,但是引导员们依旧精神饱满,高峰期积极宣传停车不越线、不逆行、不闯红灯。“脚下的斑马线,心中的安全线”,他们用扩音器宣传文明用语,礼在北京让出文明。通过宣传和引导,外卖员和快递员、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以及行人安全、有序通过路口,同时他们及时准确解答市民和游客的各类咨询问题。“现在我们会更多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保持距离,共同守护大家的健康。”袁师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运行管理: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
   第03版: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
   第04版:生态
团结带领全区各界 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
丰台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开班式
生活简单就是抗疫 家也是抗疫的阵地
凝心聚力 守住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全面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正义与和平”主题影片展映
丰台报汇集起磅礴力量 打赢防控阻击战02凝心聚力 守住丰台群众的好日子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