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委及二级单位
北京市丰台区和义学校2024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

日期:2024-01-31 10:00    来源: 区教委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职责

机构设置: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科研信息、体育中心、总务处、行政办公室

职责:按照三重一大要求负责学校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审核,负责学校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校内各部门经费预算方案的审定,定期监督、检查、分析预算的执行情况;组织日常会计核算和年终决算,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报送财务报表,及时向校领导提供有关会计信息和财务信息,协助校领导进行重大经济决策。实施小学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开展小学初中学历教育和相关社会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丰台区和义学校事业编制140人,实际14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做好资金使用计划,确保资金合理运用。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预算6235.8万元,比20235947.07万元增加288.73万元,增长4.6%,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235.8万元,20235947.07万元增加288.73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2023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支出预算6235.8万元,比20236193.56万元增加42.24万元,增长0.68%,主要原因人员增加,项目增加。

(一)基本支出预算6046.1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6.96%,比20235538.14万元增加507.99万元,增长8.4%

(二)项目支出预算199.32万元,比2023655.43万元减少456.11万元,2023年操场项目占项目支出金额大。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丰台区和义学校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3.6万元,与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无。

2.公务接待费。

本单位2024年无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数3.6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数量没有变化。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北京市丰台区和义学校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4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4年,北京市丰台区和义学校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9个,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85.59万元。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2024年涉及的收费项目包括:教育部门住宿费、学费等、城市道路占用挖掘收费、污水处理收费、水土保持补偿费、养犬管理服务收费等项目。请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3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2台,共计26.26万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拨款关系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部门预算的实施,严格了预算管理,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和预防措施之一。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和义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和义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