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太平桥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日期:2020-01-21 11:33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太平桥司法所近期组织公益律师事务所、社区法援工作站、普法志愿者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在专项维权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工地,为农民工朋友们宣传了《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知识。同时安排律师现场提供法律解答,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政策解读和宣传服务,尤其重点讲解了农民工朋友们比较关注的如何合法有效追回欠薪的问题、如何与用人劳动单位签订劳动合同问题、出现工伤时如何维权等法律知识和维权的方式和途径,帮助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此次专项宣传活动,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于此同时,在辖区16个法援工作站也开展了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通过安排法治讲座、走访座谈、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农民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增强了农民工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