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品质年夜饭”行动

日期:2020-01-23 07:49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品质年夜饭”行动,为辖区百姓送上一桌安全、美味、高质的年夜饭。

1月16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位于年夜饭承接集中的万丰路餐饮一条街的北平盛世烤鸭店和伊尹海鲜自助火锅店。执法人员首先出示了执法证件,随后对饭店的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水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设施设备维护、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和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自查等重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广告、合同条款、预付卡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指导。检查中,发现存在设施设备维护记录不全、食品库房管理不规范等行为,执法人员当场给予了行政指导,现场,饭店负责人签订了《丰台区2020年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承诺书》,最后,执法人员就春节期间食品经营风险防范进行了提示,要求饭店加强自我管理和隐患排查,严控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这个原则底线基础上,将通过全面落实年夜饭备案制度、事前监督指导、峰时执法、集体约谈、风险提示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同时,利用“阳光餐饮”“食安管家”制度以及丰富菜肴文化特色、文明到位服务等,让辖区百姓吃的安全,吃的有品质,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