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逆行而上维护市场环境,重拳出击遏制违法行为

日期:2020-03-20 17:11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战“疫”中全力维护群众利益。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丰台区市监局迎难而上、多促并举,扎实做好“接速即办”工作。截止3月13日,共接受疫情类工单1557件。通过事前规范、事中指导、事后督查等工作机制的完善,在“疫情”期间的投诉举报办理效能得到提升,做到了单单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有效的维护了丰台区防疫市场的秩序,保障物价平稳有序。

端口前移全力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丰台区市监局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投诉举报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对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从快从重予以处罚。截至3月11日,共立案350件,其中对北京济民康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丰台区第五十五分店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300万元的行政处罚。通过典型案例惩戒效应,全力遏制防护用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切实回应群众诉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