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和义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05 10:44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培养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辖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维护其合法权益,6月1日,和义司法所在和义文化法治广场开展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服务活动。
  动将“法援助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此次宣传教育主题,将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有机贯穿,教育、号召小朋友们主动学法、积极知法、自觉守法,依法维护权益。
  活动开始,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各种有趣的亲子小活动拉近和居民、小朋友之间的距离,通过游戏向大家介绍法律援助相关政策法规、“12348”法律援助热线、与未成年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向现场居民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反家庭暴力、反校园暴力等法律宣传手册,引导大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还开设法律咨询平台,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根据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通过互动和引导,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法律法规实际应用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增强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提升了未成年人依法维权的能力和寻求法律援助的积极性。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