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南苑街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13 11:50    来源: 区司法局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升广大农民工朋友对条例的知晓度,有效引导和规范农民工依法维权。南苑街道采用多种形式,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方便更多的辖区农民工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南苑街道结合自身情况,采用多种宣传方式。一是张贴宣传画,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画,使辖区农民工可以随时阅读了解条例的基本内容;二是入户宣传,社区干部通过入户普法,提高知晓率;三是充分利用门岗,向过往农民工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条例内容;四是深入辖区超市、物业公司等企业,宣传条例内容,使得他们足不出户获得法律知识。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向农民工朋友耐心讲解条例内容,提醒他们要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确保被纳入实名制管理系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农民工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援助公众知晓率,积极营造居民学条例、用条例的积极氛围,使得辖区农民工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用合理的方法维护自身权益。使百姓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就在身边。活动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200余份,涉及500余人次接受普法教育。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