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计量授权机构监督检查

日期:2022-07-03 15:44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强化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计量授权机构的监督管理,加强辖区量值溯源工作管理,近日,丰台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科联合计量所技术专家,对丰台区3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市级授权的计量技术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围绕管理制度、检定标识、实验环境、原始数据、检定证书、检定人员、计量标准器等7大类18个项目进行了逐一核查,共计检查标准器477台套,查验53名计量检定人员资质。执法人员及技术专家听取了被检查机构计量管理情况汇报,对各项管理制度、检定证书及原始记录等文件资料进行了比对检验,对实验室环境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未发现存在超授权范围开展检定、出具虚假证书等行为。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器具未贴标识、未进行校准确认等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受检单位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丰台区计量技术机构的检定行为,确保了区域量值溯源的有效性和准确性,为助力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