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森知识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丰台创森上线啦

日期:2021-07-30 17:07    来源: 丰台创森办

字体:     


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官方微信丰台创森正式上线啦

想了解丰台创森动态?

想参与丰富多彩的创森活动?

动动手指 关注起来吧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丰台创森动态

感知丰台创森进程

参与义务植树亲手种下一抹绿

还可以学习趣味创森知识

查看家门口好玩的公园

参与丰富多彩的创森活动

有奖互动纪念品也等你带回家

我们将与丰台创森的绿意

一起向着绿色梦想出发


    “创森理念打哪儿来?

  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建设森林城市,进一步提高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和建成区绿地率,让城市更自然、更生态、更有特色。这些重大决策部署是首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行动指南。北京市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总书记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的号召,编制实施《北京森林城市发展规划(2018年-2035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创森到底是什么?

  创森就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简称。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授牌的城市。

  在创森的进程中能够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加居民绿色福祉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城市中的每一片绿地、每一处公园、每一个生态美景都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息息相关。

    “创森成果谁来共享?

  丰台生态资源类型丰富,人文资源底蕴深厚,是繁荣城市生态文化的动力源泉。丰台创森致力于打造“一轴一廊一屏障,百路百园百社区”的森林城市建设空间布局。到2021年年底,丰台区将全面提升丰台人居生态环境,使林木覆盖率由40.3%提高到42%,城区绿化覆盖率由46.88%提高到49%,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8.65平米提高到12平方米,中心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68.09%提高到80%,明显改善城乡居住环境,初步形成青山环绕、林城相绕、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相嵌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空间格局。您身边的自然景观会更优美,休闲惬意的绿色空间会增加,“家门口公园梦”不再遥远,不必远行就能拥抱森林,天然氧吧将为你我护航。“创森”福祉人人享!

    “创森我们怎么做?

  森林城市建设的好不好,最终将由老百姓说了算。创森注重全民参与,充分发动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支持森林城市建设,打造大尺度的近自然城市森林、打造城市公园环、开展森林社区和森林单位建设、建设串联绿色的林荫街道。

  创森注重绿色产业发展,布局一批森林休闲、生态康养基地,给市民带来更多高质量的绿色生态产品,促进农民绿岗就业、增收致富。

  创森注重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建立全民共享的人居森林体系,发挥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功能,提供日常便捷的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绿色空间。

  通过创森,进一步提升丰台区的园林绿化水平,充分发挥森林的功能和效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种生态需要,最大限度增强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