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方庄文化艺术中心

日期:2023-12-11 10:36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12月11日下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在方庄文化艺术中心圆满举办。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邀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来到丰台区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方庄文化艺术中心,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风格交错的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新空间、新服务、新活动不断涌现,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欣赏到高雅艺术演出。方庄街道内社区居民近200位观众到场观演。

方庄文化艺术中心是兼具空间美学和文化内生力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2023年10月15日开业以来,围绕阅读、展览、演出三大核心定位,兼具生活方式构建、文化产业孵化等功能,吸引国际国内众多IP集聚。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营造北京领先的公众文化生活聚集地。

国家大剧院是中国最高的艺术表演中心,一直致力于文化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多年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已成功举办700余场,将合唱、室内乐、戏剧等艺术形式送到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部队以及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全市各区各系统,惠及首都市民15万余人次。在本次由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担纲的公益演出中,艺术家们演绎了13首经典作品。

音乐会在莫扎特《G大调小夜曲》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舒曼的“梦幻曲”温柔动人又盛满力量,令观众沉醉其中,紧接着激昂的“公爵之歌”“饮酒歌”使现场的气氛不断升温,轻快的“圆舞曲”、欢欣又宁静的《蓝色多瑙河》、耳熟能详的《梁祝·化蝶》等多首中外经典曲目陆续登场。每一首曲目演奏完毕后,现场的观众们都发自内心地献上了真挚又热烈的掌声。

临近尾声,管弦乐团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返场,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现场观众热情澎湃,跟随乐曲齐声歌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此次国家大剧院精品文化活动下基层演出,是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举办的一次高品质文化艺术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台区公共文化新空间在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机制方面也做出了新探索,区文旅局将继续立足于新发展阶段国家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需要、人民群众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区营造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场景,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增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城市文化发展,进一步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