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走进丰台区文化馆

日期:2023-11-21 15:46    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11月20日下午,“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活动在丰台区文化馆圆满举办。丰台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别邀请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来到区文化馆,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饱含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新时代气象的合唱音乐会。辖区各街镇及社区近200余位基层文化业务骨干到场观看学习。

音乐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悠扬旋律中拉开帷幕,艺术家们以女声合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等不同形式,演绎了16首经典作品。《大海啊故乡》让大家感受了海员对大海、对母亲,以及自己国家、民族的热爱和依恋,《花儿与少年》《青春舞曲》带领大家感受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乘着歌声的翅膀》《茉莉花》《雪花》在女声合唱精彩的演绎下,犹如一首首动人的抒情诗,让现场听众十分动容。男声合唱带来的《南屏晚钟》悠悠婉转,别具一格。《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神圣的土地谁敢来侵犯》,唱出了铁道游击队员英勇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红军战士对革命终将胜利的坚定信念。

临近尾声,混声合唱的《大豆白米花生》《新时代的我们》《这世界那么多人》《同一首歌》带领听众探寻党的初心与使命,唱响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在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下,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进行返场,演唱了《思念》和《我和我的祖国》,与现场观众亲切互动,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作为国家级文化平台,国家大剧院一直致力于文化事业高质量繁荣发展。多年来,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已成功举办700余场,将合唱、室内乐、戏剧等艺术形式送到街道社区、大中小学校、科研院所、部队以及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全市各区各系统,惠及首都市民15万余人次。

这是一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演出,不仅是享受,更是学习,有助于提升基层文化艺术工作者的艺术素养和业务水平。未来,区文旅局将继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同各街镇社区完善总分馆功能机制,进一步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基层文化艺术工作者及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