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以优化营商环境开局,助力丰台上台阶

日期:2021-04-08 13:57    来源: 区商务局

字体: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我区外资外贸企业精准服务工作,区商务局大力发挥服务企业的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重防疫,保健康,组织企业因公出国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区商务局协调中国有色金属、中博世金科贸、正力润成等外经贸企业因公出国的员工共70余人接种新冠疫苗,为企业员工提供防疫健康保障,利于企业更好地开展国际贸易业务。

二是重学习,促发展,组织30余家外资外贸企业参加商务部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将重点面向企业做好RCEP生效对接准备,深入对RCEP对农业、纺织、机械、电子信息、化工等相关产业和服务投资的影响进行解读分析,帮助企业熟悉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原产地申领程序等,为企业用好RCEP国际规则提供支持,提高国际竞争力,更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区商务局联合区市场局、区税务局、丰台海关、中信保共同召开营商环境政策线上培训会,近50家外资外贸企业参加。通过培训帮助企业学习名称登记、海关申报、税务申报、出口保险等经营环节的营商环境政策,指导企业扩展国际市场,提升抵御国际风险的能力,并针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三是重服务,解难题,帮助“服务包”企业解决发票额度提升问题。区商务局领导带队走访达涅利同创科技公司时,公司提出希望提升发票额度的需求,并将诉求录入“服务包”双平台。区商务局积极联系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推动解决企业难题。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