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秀”出风采,巾帼不让须眉!

日期:2020-03-25 09:21    来源: 和义街道办事处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收到防疫通知,无数社区工作者逆风而上,展现了无私、主动的为民服务精神,更多女性同胞也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一面。

    南苑北里第一社区副主任石文秀,就是其中一位。石文秀,是分管数据排查和重点人员管控组组长,防疫工作中她毫不畏惧,不推诿不退缩。防疫工作刚启动时,为保障居家观察人员日常生活所需,石文秀就与同事一起到超市采购再给送到门口等待取走,有时候遇有隔离人员网上购物,石文秀还要对接好快递员和居民,送货上门。因为居家观察给居民难免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偶尔会有情绪,居民有时会对监管人员发泄不满。每每遇到这种情况,石文秀就耐心解释,做好沟通引导,最大限度争取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不管是吃饭也好、路上也罢,只要有居民打来电话,她随时投入到工作中。防疫之外,石文秀对其本职工作也毫不放松,日常主要负责接诉即办、低保、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每次收到居民调解需求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去往现场,了解情况,开导双方;遇到不近情理的诉求者,哪怕被气到伤心流泪,她也会坚持跟进回访。

    铁娘子也有柔情时,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石文秀日常时总会给孩子们做一桌好菜,练得一手好厨艺。但疫情当前,因为和丈夫都奋战在防疫一线,这段时间,她和孩子们都是靠速冻包子、饺子打发三餐。每想到此,石文秀也很心酸。但她说,这样最节省时间,大家都在抗,我不能拖后腿。

    如今,社区疫情防控已进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坚守阶段,晚上到家稍有空闲的她也会为家人做了顿美食。“下一个心愿,她说,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挤出时间陪女儿出去踏青。”其实她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工,但当疫情来临之时,她同千千万万社工一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往直前,逆风而行!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