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镇动态
北京最美20处夜景,丰台这条街上榜了!

日期:2021-02-18 15:18    来源: 东高地街道办事处

字体:     

北京最美20处夜景,丰台这条街上榜了!

    “爸爸,这些小灯一闪一闪, 好像你教我的那首诗‘疑是银河落九天’,银河就是这样吧!”东高地街道东高地斜街上,小女孩牵着爸爸的手,一起看着漫天“星辉”……

说明: https://ie.bjd.com.cn/images/202102/11/602500f8e4b02e24794e3542.jpeg

    春节前夕,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20处最美北京夜景”榜单,丰台区东高地斜街光荣上榜,一夜点亮航天城。400米长、8米宽的“星空蓝”灯带铺满斜街上空,宛如银河;灯带中间点缀着水滴灯,点点灯光好似星辉从天上滴落,闪耀在静谧的夜色中。

    为让地区群众平安幸福过春节,东高地街道联合辖区央企航天一院、航天九院772所、航空303所等6家航空航天单位,共建共享,布置新春氛围,用火箭、星空等浪漫而又科技感十足的元素装扮家园。地区最称的上“网红”一条街就当属东高地斜街,有人说这里像“时空隧道”、有人说这里是“漫漫星河”……总之就是一个字“美”!春节期间,在斜街上布置灯光是东高地人过年的“传统节目”,社区里住的大部分都是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的职工、家属,为庆祝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成立110周年,街道和公司花了更多心思来美化环境,通力配合,在年前顺利完成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小区道路更加平坦开阔,交通标线也更加清晰明显;对春节的灯光布置也是别出心裁,新增了“水滴灯”这一时髦样式;虽说还是寒冬腊月,但是花坛里却长出了“电子荷花”,一开一合,映衬着“建设美丽丰台”的卫生城区创建标语,更是别有一番风景。

    暮色四合,灯光点亮,居民朋友们都要到这里散步遛弯儿,朋友圈里一刷全是“打卡”照片,有爷爷给奶奶照的,有街坊邻居一起合影的,配上文字“看看咱美丽的东高地,这就是幸福家园!”瞬间就有好多“赞”。居民李大爷说:“这路一修,好走多了,灯光一亮,年味儿也来了!”

说明: https://ie.bjd.com.cn/images/202102/11/602500f8e4b02e24794e3549.jpeg说明: https://ie.bjd.com.cn/images/202102/11/602500f8e4b02e24794e354f.jpeg

    2020,庚子鼠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街道与辖区单位联防联控、勠力同心一起通过了疫情考验。春节来到,街道在南大红门、南苑东路等地区主干道上高高挂起大红灯笼,照亮航天一院红墙上“中国航天事业发祥地”的几个大字,万源南路上挺拔的银杏迎风而立,树干上闪耀蓄势待发的小火箭灯板,772所家属院内红红绿绿的小灯笼诉说着喜悦祥和……

千门灯火夜似昼,留京过年,东高地斜街等你来“打卡”!

附件:

移动版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北京市丰台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网站标识码:1101060001 京ICP备2001370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03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